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粮食直补问题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19-10-26
信件内容 我父母宁武东寨镇人,请问国家每年一亩67元粮食直补,两年了没领一分钱?是县里没落实国家政策,还是县里没有落实国家政策?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19-11-04
回复内容 赵贵青网友,您好:
     您所反映的关于“粮食直补”的问题我们已收到,经向相关部门了解具体补贴政策,现答复如下:
     为切实做好我县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工作,根据《山西省财政厅 农业厅关于做好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工作的通知》(晋财农〔2018〕72号)和《忻州市财政局关于2018年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工作的通知》(忻财农〔2018〕57号)文件精神,我县制定印发了《宁武县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工作实施方案》(宁政办发〔2018〕43号)。
     自2018年起,我县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工作以“支持耕地地力保护”为重点,按照整体推进,应补尽补的思路,对完成土地确权登记颁证面积的农户进行补贴,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通过补贴进一步调动广大农民珍惜土地,自觉提升耕地地力,促进耕地地力保护,发展农业的积极性,实现粮食产量和农民收入的持续增长。
     补贴标准:用于耕地地力保护的农业支持保护补贴的标准为每亩补助67元。
补贴范围:原则上为种地农民已确权登记颁证到户的拥有承包权的耕地。但是以下情形不在补贴范围内:
     1、已作为畜牧养殖场使用的耕地;
     2、国家已颁发林权证的林地和已经享受退耕还林(草)补贴的土地;
     3、成片耕地转为设施农业用地。包括在设施农业项目区域内,直接用于农产品生产的生产设施用地和附属设施用地;
     4、非农业征(占)用等已改变用途的耕地;
     5、长年抛(撂)荒的耕地;
     6、占补平衡中“补”的面积和质量达不到耕种条件的耕地。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欢迎批评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