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关于变电站村道路硬化的请求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19-11-17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领导,您好! 我是宁武县凤凰镇变电站村一村民,变电站村位于三营学校下面,麻裕河村外边,居住居民保守估计有100户以上,由于我们大多数是附近移民而来,对于这片区域的行政区域划分,我们一直打个问号,到底是属于大河堡,还是马家湾?就是因为这种原因,导致我们这一片无人管理、无人上报,具体存在以下生活述求:一、变电站村道路硬化、修建排水沟问题据了解,周边村落大多村落全部“村村通”实现了硬化,由于没有排水沟,各家各户生活垃圾水到处乱流,遇到下雨天,雨水冲刷下一条深深的沟,既不卫生,也不安全,也影响美观。建议:开春后,硬化,同时修建排水沟二、自来水防冻问题 变电站村自来水系全体村民集体找的供水公司给铺设的大管道,自家再挖个吸水井取水,吸水井工程质量并不高,连续3年冻结下面的水表(每年的十二月、一月份),导致村民无法吃水。建议:县政府出面跟供水公司商讨研究解决问题。三、生活垃圾清运问题变电站村并未配备车厢式垃圾箱,导致垃圾到处都是,冬天烧火的炉渣堆积如山。建议:配备车厢式垃圾箱,费用按照统一标准收取即可。四、路灯问题变电站村也未安装路灯,建议:各路口人员集中地点安装路灯。五、取暖问题变电站村紧邻炎安热力公司,又在县城周边,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建议:整体规划布局,积极推进集中供暖,积极倡导国家保护蓝天白云。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19-12-04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

    就您反映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由于变电站附近原土地(荒坡、荒地)属大河堡、马家湾、麻峪三村插花地,经调查日前变电站周边居民除马家湾村两户外,其余均为外来户,日久天长形成了自然居民区,在实施“五覆盖”工程时,没有纳入范围内,就您反映的道路硬化、自来水防冻、生活垃圾清运、路灯安装、供暖问题,凤凰镇政府会尽力尽快与县交通局、自来水公司、建设局、农委、热力公司、村委及相关部门协调解决,以满足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