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关于我县班车通行问题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3-08
信件内容 我县在疫情防治期间没有一例感染,在经历了三个潜伏期之后的今天县内公交开始运营,那县内班车什么时候开通?希望可以给一个具体的答复谢谢!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3-12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你好!

    收到你反映“我县具内班车未开通问题”后,相关部门再次对我县各客运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跟踪督查。现将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2月25日,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我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制定了《宁武县道路运输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客运企业严格制定疫情防控措施,将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及早储备防控物资,购置足量的防护口罩和消毒液,认真落实好复工复产后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2月29日,按照《县政府疫情防控办<转发关于印发忻州市服务业疫情防控期间安全有序复工复业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文件要求,县道路运输管理所立即将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到各客运企业、汽车站,并于近期对各客运企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
    由于省、市交通部门要求客运车辆必须配备电子测温仪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限于电子测温仪市场紧缺,各客运企业无法购买配置致使到目前为止都无法运营。另外,汽车客运站“防疫站点”还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验收,无法启运。
    目前,我县相关部门正积极联系测温仪生产厂家,帮助企业尽快购买配置到位,督促企业尽快恢复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