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帮一帮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3-16
信件内容 我是陕西的,想让政府来帮一帮我认识的一个山西人。 杨**,宁武**村人,56岁,因为太顾家,一直未婚,现寄居在哥哥家(自己的房子不能住人了)。去年在西安被诊断为肺癌,回家了,哥嫂年龄大,只能管口饭,侄子挖矿腿残了,媳妇跑了。他那村很偏僻,离镇县比较远,想出来看病都难,自己出不来,也没人帮。视频通话,他说疼痛难忍,躺也不是,座也不是。我看确实可怜。昨天,我给山西省民政厅反映了,今天回复我,去落实办理五保户问题。其他问题让我再反映到其他部门。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3-19
回复内容

王小鹏网友,您好!

    感谢您对我县**乡村民杨**的关心和帮助,收到您的留言后,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部门对您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解核实,现回复如下:

    杨**,男,汉族,宁武县**乡村民,现年56岁,五保户,虽户籍在宁武县,但此前一直在陕西打工已30多年,2019年2月经陕西省人民医院确诊患肺癌,2019年4月回到户籍所在地投靠其哥哥,并与其哥哥共同居住、共同生活,不存在居住危房的情况,户籍所在地乡政府已于2019年11月为其办理了五保,当时已过了2019年第四季度集中拨款时间,其五保从2020年开始享受,本季度将为其发放2个季度的五保特困人员供养金和护理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