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请政府解决宁武县污水厂周边地区污水厂、焱安热力、中国石化加油站周边门市等吃水问题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5-28
信件内容 此地区已连续停水十余天,无人告知何原因停水,目前是否有相关单位知道此事,维修进展至何程度,事关周边居民吃水问题,请政府部门予以解决。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5-29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

    您的留言已收悉,您反映的问题经相关部门调查核实,现将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宁武县城污水厂成立之初,马家湾一带没有供水管网,后期由县水利局解决农村安全饮水工程,从宁武第二中学(原三营中学)接引DN50自来水管至新华寨、马家湾村,解决了两村吃水问题,供水公司在村口主管道安装总表对两村收取水费。污水厂建成后,就近与马家湾村协商从该村接入自来水,管道产权依然属马家湾村所有,负责日常维护维修。
    县供水公司对近期断水情况进行了现场调查了解,断水后污水厂、焱安公司与马家湾村进行了交涉,查明原因是通往污水厂的管道堵塞造成的,马家湾村要求使用单位出钱维修。
    通往马家湾村、污水处理厂等地段的供水主管道因东城区街道尚未延伸,现仍没有铺设,待东城区街道延伸完成后,供水主管道将延伸至马家湾村,该区域供水困难问题将彻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