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河海大学本科生关于开展“黄河流域水资源质量调研”暑期实践活动相关事项的咨询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7-12
信件内容 尊敬的县长先生您好,我是河海大学在读本科生孙习志。今年暑假我和7位同学组建了一个团队,计划通过暑期社会实践,对汾河流域展开有关“水资源质量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耦合关系”的调研。在疫情形势已经得到基本控制的前提下,我们初步计划于7月25日派居住在忻州市的同学前往贵县进行实地调研。 在去年,我校已组成“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去宁武县东寨镇对汾河流域水环境进行了走访调查,并在当地建立了河海大学社会实践基地,为今后的一系列社会实践奠定了基础。而今年已有基础之上,我们计划通过线上问卷调查结合线下实地走访的方式,深入基层,更加透彻地了解汾河流域水环境现状,并针对存在的水源保护问题给出合理的治理措施。同时,我们也会针对附近居民可能存在的水环境保护意识弱的问题,进行相应的水环境知识科普,并结合当地河长制、湖长制状况提出一些建议,从而推进汾河治理工作更加有效地进行。 我们所就读的河海大学是一所以水利为特色的重点大学,同时作为一名山西人,我们乐意并且想要利用河海大学关于水资源方面的相关优势,对汾河流域环境保护措施的进一步完善进一些我们的微薄之力。对此,我们极其希望可以得到贵县政府相关部门的协助,包括联系相关各个村落以及获得媒体的报道等方面。 望贵县相关部门予以协助,为盼。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7-13
回复内容 孙习志同学,你好!
    你的留言已收悉。
    非常感谢你对宁武县水环境保护的关注和支持,同时也非常真诚的欢迎你们利用所学知识再次来宁武进行暑期实践。
    近年来,宁武县积极践行“两山理论”,不断加大生态治理力度,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全面做好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和保护,汾河源头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对于你们的调研活动,我县将继续给予积极配合协助。具体相关事宜请联系县水利局,联系电话:0350-472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