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乱建铁塔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11-27
信件内容 尊敬的王县长: 2020年夏季,在食品街上方到铁路人行道前100米居民区,移动公司在未和附近居民沟通下就建设了一座信号铁塔,此信号铁塔在建成以来就倒塌了一回,给附近一处居民住宅大门压塌,万幸未照成人员伤亡,随后建设信号铁塔单位又从新把信号铁塔建设起来。就此问题附近居住居民担心信号铁塔会不会再次倒塌带来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的隐患。恳请王县长和有关部门协调处理,将信号铁塔转移到别处。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12-01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

    对于您反映的“乱建铁塔”问题,县政府高度重视,已责成县工信局及时协调联系铁塔公司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宁武气象局基站由于原租赁的广电塔属危塔造成基站迫迁,基站关停后食品街片区将成为信号盲区,考虑居民通信需求,以及后续的5G覆盖建设需求,经多次实地测试选址后,确定现基站建设位置。业主提供权属证明等信息,并申报铁塔公司根据规范要求签署了租赁合同。基站建成后,由于附近居民施工造成基站基础被破坏,导致铁塔倾斜并与附近一居民大门发生剐蹭,铁塔公司随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抢修恢复,并与业主达成一致及时修缮了大门。随后铁塔公司又组织专业人员现场对基站进行了鉴定,确认安全性能符合要求,同时要求一线维护人员重点保障此基站的安全运行,给周边居民提供良好的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