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关于薛家沟小村合并大村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6-13
信件内容 村长说乡里要小村合并大村,我们属于薛家沟村,要和苗庄村合并,但村子不移,户口变成苗庄村,以后就再没有薛家沟村了,村里人不同意,村长说是强制性的,我不明白这样做的意义何在,背后又牵扯到什么利益,希望领导上上心,解决解决村民的疑惑。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6-22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对于您反映的事项,县政府高度重视,已责专人进行调查核实,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按照“偏远村向中心村聚集”的原则,“合并行政村、打造中心村”的工作思路,就是要撤并小村和空心村,建立大村或中心村,撤并的重点对象是规模过小、“空心化”突出的行政村或资源匮乏、离中心村距离较近的行政村。根据《中共宁武县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全县“并村简干”工作的通知》要求,户籍人口200口人以下必须撤并;户籍人口201口人以上,但实际常住人口在10人及以下的必须撤并。薛家沟村户籍人口49户122人,常住人口8户16人,小、散、落后,常住人口少等问题十分突出,农村基层社会治理相对滞后,将薛家沟纳入撤并的行政村范围,对于建强村级组织、助推乡村振兴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