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毕业生档案迁回生源地的相关问题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8-07
信件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毕业生档案迁回生源地的一些问题。 1是否可以通过网络办理档案存档。 2在档案已经邮寄到人才交流中心的情况下,存档手续的办理是否有时间限制。 3家人是否可以代替办理档案存档,需要的相关材料与本人办理有不同吗。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8-13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对于您咨询的事项,经向县人才交流中心了解情况,现回复如下:

   一、高校毕业生办理存档人员签订人事代理协议需要签字,登记信息,提交相关材料,县人才交流中心目前不能通过网络办理档案存档。

   二、在人事档案已经邮寄到人才交流中心的情况下,存档手续的办理没有时间限制。

   三、由高校毕业生本人委托,填写委托书,毕业生家人可以代替办理档案存档的人事代理事项,需要的相关材料与毕业生本人办理相同。

   四、人事代理所需材料为:

   (一)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原件;

   (二)高校毕业生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1份;

   (三)在学信网查询并打印《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其中一份;

   (四)高校毕业生学籍档案。

   五、存档手续尽量是毕业生本人办理,本人在外不便时,可以委托家人来现场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