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关于雨露计划难申报的问题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4-03
信件内容 我是迭台寺乡瓦窑沟移民村的村民。现就读于山西职业技术学院。去年我的监护人因病过世,我也已经成年,按道理应该自力更生,不麻烦国家,但我就读的学校是一所全日制院校,我没有时间去兼职。因此我只好申请雨露计划国家教育扶持补助金。本来材料已经准备齐全,但是由于我的在校证明是彩印的,乡政府说不行,我立刻和辅导员取得联系,由于疫情,我们学校禁止任何人返校,连辅导员都不能返校,所以我没有办法取得在校证明原件。而且我们系有好几十个同学都是开的电子版在校证明彩印的,人家都行,为什么单单这地方不行,我很疑惑,同一个大文件批示的,为什么处理事情却不一样。我也咨询过教育科技局,却一直让我克服困难,我想问,我如何克服?这简直是画饼充饥,本来发文说要落到实处,务必全覆盖,我希望相关部门可以重视此类事情,我相信不只是我一个人存在类似的困难与疑惑,望上级能给我们百姓一个满意的答复。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4-09
回复内容

侯强强同学,您好!

    对于您反映情况,已责成相关部门核实处理,现回复如下:

    宁武县雨露计划申报程序严格按照晋开发办(综)字〔2020〕12号文件精神执行,由各乡(镇)具体实施,经过组织申报、资格审核、公示公告,公示名单等程序后,乡(镇)政府将学生证明材料一并汇总后以正式文件上报县教育科技局进行审核公示,确定资助名单,将补助资金直补到户。

    由于受疫情影响,对可按时提供在校证明、学籍证明的学生,按照晋开发办(综)字〔2020〕12号文件要求进行审核,在5月底之前将资助金发放完毕。对部分确实无法按时开具在校证明、学籍证明的学生,按照山西省科技教育扶贫工作站《关于做好疫情期间“雨露计划”相关工作的要求》规定,可待学校开学、学生返校之后,将学生的证明材料收集完毕,再采取补报程序加快审核,第一时间进行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