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新生儿上户手续为什么这么繁琐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9-06
信件内容 第一次去先是要求事先在山西公安上传所有手续、第二次去了派出所又提供父母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还要求写申请,第三次准备了所有资料,又要求找所长签字、可是办事人员说所长局里所里两头跑、一般不在。我就想问新生儿上户有必要这么繁琐吗?早就要求老百姓办事简化手续、为什么新生儿上户这么繁琐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9-14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您反映的关于新生儿上户手续繁琐的问题,经县公安局督查大队和凤凰派出所调查核实,现回复如下:

    一、对于“第一次去先是要求在山西公安上传所有手续”的问题。

    凤凰派出所民警指导您如何使用“山西公安”公众号,方便您以后办理类似业务方便快捷,部分业务可直接网上申请办理。

    二、对于“第二次去了派出所又提供父母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还要求写申请”的问题。

   (一)新生儿出生申报条件:

    1、出生医学证明;

    2、父母双方居民户口薄,居民身份证;

    3、父母结婚证;

   (二)申报人提交申请是办理户籍业务的常规流程。

    三、对于“第三次准备了所有资料,又要求找所长签字,可是办事人员说所长局里所里两头跑,一般不在”的问题。

    由于凤凰派出所暂由副局长主持工作,有时在局里开会、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