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咨询投诉

1999年8月16日生。还能参加2023年秋季征兵吗?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3-01-13
信件内容 我是侯**,从小就想当兵,保家卫国。之前我参加过一次征兵体检,因为视力原因没有通过。我很遗憾,现在听朋友说,还可以二次应征入伍,高校毕业生现在年龄放宽到24周岁了,让我做个眼睛手术再去应征。我想问问我1999年8月16日生,还能参加2023年秋季征兵吗?好男儿当从军卫国,我很想抓住这次机会,还望告知。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3-01-17
回复内容

网友您好:

   有志青年从军报国,对于您的参军愿望,经咨询相关部门了解到2023年应征入伍需满足以下年龄及学历条件:

   男兵:

   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18至26周岁。
   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

   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女兵:

   上半年应征报名:

   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应届毕业生:18至23周岁。

   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18至26周岁。

   下半年应征报名:

   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18至26周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