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关于印发宁武县广播电视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5-05-12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宁政办发201537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宁武县广播电视直播卫星户户通

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宁武县广播电视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建设实施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512

宁武县广播电视直播卫星户户通

工程建设实施方案

 

根据《忻州市广播电视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建设实施方案》,结合我县实际,制定宁武县广播电视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以下简称户户通)建设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一体化、均等化,构建结构合理、运行高效、服务优质的农村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农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参与、群众自愿原则,解决已完成村村通地区入村不入户的问题,实现村村通向户户通、优质通、长期通的飞跃。

二、建设任务及资金保障

1建设任务。忻州市今年下达给我县的任务数是6572户,建设方式采用直播卫星户户通单模机覆盖。

    2、资金筹措。中央财政补助100/户,省财政配套100/县政府配套100/户按村村通配套办法1:4比例共同负担用户自担100/户。全县完成6572户任务,合计资金262.88万元。其中中央、省财政共负担131.44万元,市财政负担13.144万元,县财政配套资金52.576万元。

    3、资金管理。户户通工程各级配套资金统一由县财政集中管理,设备款由县财政按省政府采购中心招标后的结算价格直接支付,专款专用,不得挤占、挪用。

    三、实施主体及责任分工

县人民政府是工程建设的责任主体,县广播电视台是工程建设的具体实施单位,县财政局负责解决县级配套资金。

县广播电视台要建立户户通工作办公室,负责工程建设和运营维护等工作。

    四、工作步骤

    1摸清底数。县广播电视台对我县农村广播电视覆盖情况进行全面调查摸底,摸清需要发展户户通用户的信息。

    2签订责任书。县政府与市文化局、市财政局签订责任书。

    3设备招标及供货。县广播电视台负责根据省财政厅政府采购中心统一组织招标的结果,与中标企业签订采购合同,县财政局负责支付设备购置款。中标企业先进行入网测试和场测,后续再分阶段供货。

    4开展技术培训。县广播电视台负责组织本县维护技术人员集中参加安装、录入、业务等培训。

    5组织设备安装。20152月进入设备安装阶段,年底完成安装任务。

    6开展督导检查。县广播电视台成立督查组,定期开展工程督查工作。

第一次督查(20152月),重点督查设备到位、安装准备情况;

第二次督查(20154月),重点督查工程建设情况和工程进度;

第三次督查(20156月),重点督查设备安装、用户数据录入达到60%的完成情况;

第四次督查(20159月),重点督查设备安装、用户数据录入达到80%的完成情况;

7、组织工程验收。工程竣工后,书面向市文化局、财政局提出验收申请,由市文化局、财政局对本县进行初步验收。

五、工作要求

1、严把设备保管关。县广播电视台要建立设备仓储保管和出入库台账登记、监督制度,定期对设备的发放安装情况进行巡查。

2、严把发放公示关。县广播电视台要认真落实受益用户公示制度,对申请安装设备的农户进行认真审核,确定发放对象,将受益用户名单在本村张榜公示。

3、严把用户管理关。县广播电视台要及时为核实确定的用户批量代办颁发购买证明用户许可证,并在天线反射面喷印或加贴管理标志。

4、严把信息录入关。完整准确登记和录入上传设备及用户信息。在机顶盒发放安装时,安装人员要认真登记用户保修单信息,并经用户签字确认。

5、严把工程验收关。工程竣工后,市文化局对整体工作验收和技术验收提出要求,制定下发验收标准,并对用户进行回访,测评满意度。

六、工作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配套资金。要建立户户通工作领导小组,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广电、财政等部门及各乡(镇)负责人参加,形成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密切配合的协调机制,落实好配套资金。

2、加强监督管理,扎实推进工程。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工程建设全过程的监督、检查和管理,建立健全工程建设责任制,强化绩效考核和行政问责。县广播电视台要合理安排建设工期。精心组织施工,建立工程建设进度半月通报制度,每月1日、16日前将报表报送市文化局。

3、加强文化服务建立长效机制。坚持建管并重、建养并重,建立健全以县为中心、乡镇为基础、面向农户户通广播电视运行维护体系及长效机制。广电部门要建立健全服务网点,切实发挥公共服务职能,确保工程建设专人负责、专人管理、专人维护。

4、加强宣传发动,强化舆论引导。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向广大群众深入宣传直播卫星户户通工程的目标和意义;宣传政府对购买户户通设备的补贴政策和用户自己承担的额度,避免群众产生误解;宣传户户通节目、定位功能等方面的特点,以赢得群众的广泛支持。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