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关于做好当前扶贫领域问题整改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8-01-22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各乡(镇)人民政府:

针对我县扶贫领域存在的责任不到位、工作不扎实、效果不明显的等突出问题,县委、县政府专门召开了全县整改工作促进会。会后,经过县政府领导的调研走访,发现部分乡镇仍然存在重视不够、行动不力的问题。现紧急通知如下,请你们按照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一、切实提高认识。对照发现的问题,立即行动,明确具体责任人,按照时间要求,开展好扶贫领域问题整改工作。

    二、全面排查隐患。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保障工作,防止出现因生火取暖、饮食安全、无人照料等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

三、突出工作重点。对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孤寡老人、村容村貌等方面重点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特别是,要加强财政资金绩效管理,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对接,加快资金拨付使用,防止财政资金沉淀。

四、做好矛盾化解。对于矛盾较多的村,要成立专门工作组进村入户,细致排查矛盾,逐个进行化解,确保农村稳定。

126日(本周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将专门逐个听取各乡(镇)政府关于扶贫领域问题的排查整改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建议的工作汇报。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22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