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推进沙棘林改造项目的通知

 时间:2018-06-06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宁政办发〔2018〕28号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认真推进沙棘林改造项目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

  根据山西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山西省深度贫困县农林脱贫主导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确定宁武县农林脱贫主导产业内容为改造新建沙棘林,具体目标为2018年—2020年三年内新建改造沙棘林10万亩,省林业厅下达2017年天然沙棘林改造任务3万亩,要求6月底完成。为了积极推进沙棘林改造项目顺利实施,加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沙棘林改造工作

  沙棘林改造林项目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农林脱贫主导产业,也是宁武县作为深度贫困县生态脱贫的支柱性产业。坚持政府主导、合作社实施、企业参与的原则,各乡(镇)政府务必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项目村委积极配合,强力推进我县沙棘林改造,确保6月底圆满完成天然沙棘林改造项目。

  二、创新经营机制,确保脱贫产业落到实处

  沙棘林改造项目主要内容是开带留道,间伐雄株,更新复壮,补植补种,通过疏伐、去雄留雌,达到提高结果率,增加产量的目的。改造后的沙棘林要做到有主经营有主管护,通过集体托管,资源量化入股等方式将经营权流转到合作社,由合作社承担经营管理。组织当地农民特别是贫困户参与沙棘林改造、经营管理和果实采收,增加劳务收入。各乡(镇)人民政府,林业部门要密切配合,创新经营机制,确实把沙棘林改造林这项脱贫主导产业做大做强,落到实处。

  三、强化宣传引导,确保沙棘林改造项目顺利推进

  沙棘林改造是一项全新的产业,广大干部群众必须提高认识,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各乡(镇)政府要成立专业技术服务团队,积极搞好宣传服务,认真解决群众不知情、不理解的问题,确保沙棘林改造项目在每一个村庄顺利推进。凡阻挠、干涉或拒绝实施沙棘林改造项目的单位、村委和个人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追究刑事责任。

  附:宁武县2017年度干果经济林提质增效沙棘林改造项目

  任务分解表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4日

 

28号附件 宁武县2018年沙棘林改造任务分解表.xls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