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梵王寺断面水质综合治理领导组的通知

 时间:2018-07-14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宁政办函〔2018〕37号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梵王寺断面水质综合治理领导组的

   通   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部门:

  根据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忻州市地表水断面水质达标的紧急通知》(忻政办发电〔2018〕109号)文件要求,为确保梵王寺断面水质明显改善,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实现点、线、面源污染联防控制,使梵王寺水质处于可控范围,县政府决定成立宁武县梵王寺断面水质综合治理领导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武 强 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周开胜 县政府办副主任

  宫志平 县环保局局长

  成 员:朱月生 县住建局局长

  吕耀东 县水利局局长

  马国贞 县农委主任

  李志效 县安监局局长

  梁俊卿 县环保局副局长

  刘进忠 县公安交警大队队长

  刘成平 凤凰镇镇长

  宗守军 阳方口镇镇长

  王凌云 余庄乡乡长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和4个工作组。

  办公室设在县环保局,办公室主任宫志平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梁俊卿兼任。办公室主要职责是协调调度,建立报告制度,固定联系机制和微信工作群,实时对梵王寺断面水质情况和各部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度,并及时与市级部门进行沟通对接。

  1、点源控制组。组长:唐亮荣,成员:王成刚、原文亮。

  主要负责监测点、调节点、控制点管控,同时全面提升污水收集能力,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确保污水处理厂稳定达标排放,重点提升县城生活污水收集,对大河堡村、马家湾村的生活污水也要纳入城镇污水处理系统,并尽快启动运行阳方口镇污水处理厂。

  2、通道控制组。组长:冯玉生,成员:弓耀武、宫二元。

  主要负责全面实施清河行动,开展河流生态修复,着重清理整治县城至阳方口段沿线河道及排污口,确保河流顺畅、河床稳定,减小人为改、占河道,适当进行河道种草绿化。

  3、面源控制组。组长:温杰,成员:郭福贵、张青。

  主要负责及时清理农田侵占河道问题,严格农田灌溉管理,严防农用化肥、农药对河道的污染,并加强禽兽养殖业污染物治理。

  4、工业企业控制组。组长:梁俊卿,成员:常建勋、秦文彬。

  主要负责督促恢河流域排水企业尽快对污水处理工程进行提标改造,确保达标排放;加强对排污企业的监督监测,加大执法处罚力度。

  相关部门职责:

  1、安监部门要加强对非法储售煤场等散、乱、污涉煤企业的关闭取缔工作,使恢河两岸整洁干净。

  2、交警部门要加强运煤车、渣土车等车辆的遮盖管理,减少大运路、宁白线的道路扬尘污染。

  3、阳方口镇、县住建部门及同煤阳方口煤矿要共同解决阳矿生活区及周边阳方村、暖水湾村的生活污水收集处理问题。

  4、阳方口镇、凤凰镇、余庄乡要加强所属村镇的河道和垃圾管理,加大本辖区内散、乱、污企业的关闭取缔力度。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13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