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矿业权、治理项目与各类保护区重叠情况核查的通知

 时间:2018-10-10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宁政办发〔201878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矿业权、治理项目各类 

  保护区重叠情况核查的通知 

    

  山西芦芽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县国土、环保、林业、水利、住建、安监局,县文体中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切实做好矿业权稳妥有序退出保护区工作县政府决定2018108日至1030开展全矿业权各类保护区内排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以自然保护区、泉域重点保护区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文物为重点,在范围内开展所有的探矿权、采矿权、尾矿库、排土场、火区治理地质灾害、土地复垦项目与各类保护区的排查工作。此项工作涉及面广、系统性强、工作难度大,各局要与有关单位密切协作、联动配合,确保排查工作按时完成 

  二、具体措施 

  1、县国土部门提供矿业权、治理项目的名称、范围坐标,安监部门提供治理项目的名称、范围坐标,山西芦芽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县国土、环保、林业、水利、住建局,文体中心按晋国土资发2017268号通知中第三项:各部门的核查内容要求进行排查 

  2本次排查工作,重点是要将发现的问题进行系统分析、分类梳理,县国土部门汇总,提出意见,并形成报告、报表(见附及电子版上报政府,为保护区内矿业权、治理项目等分类处置工作奠定基础。 

  3对排查后与各类保护区存在重叠的矿业权治理项目,要立即依法依规分类处置,建立台账,加大日常排查力度,如发现违法行为,要立查立处,并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监管,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并上报政府。 

  三、其他要求 

  1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协调处理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生态建设、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将保护区内矿业权治理项目退出处置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要求、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的一项重要任务,确保积极稳妥、扎实有效地完成与各保护区重叠矿业权治理项目等分类处置工作。 

  2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与保护区重叠矿业权治理项目的监管力度,特别是与自然保护区、泉域重点保护区和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重叠的矿业权治理项目,要加大实地核查力度,确保其停产、停工、停建。 

  3各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定期汇报工作进展情况,县政府将不定期对此项工作进行检查。 

    

  附件:宁武县矿业权、治理项目各类保护区重叠情况() 

        宁武县矿业权、治理项目各类保护区重叠情况汇总(二)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08 

    

    

    

 

 

  

    

    

    

    

    

    

    

    

    

    

    

    

    

    

    

    

    

78号附件 矿业权表一.xls
78号附件 各类保护区内矿业权、治理项目统计表(二).xls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