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宁武县减税降费领导小组的通知

 时间:2019-05-24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宁政函〔201922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成立宁武县减税降费领导小组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913号)精神,确保我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县政府决定成立宁武县减税降费领导小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职责 

      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减税降费工作,研究解决全减税降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政府各部门数据和信息资料共享,减少纳税人相关涉税数据、信息资料以及证明材料报送。 

  二、 组成人员 

    长:张国伟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邵俊峰   县政府办副主任 

               县财政局局长 

        朱月生   县人社局局长 

          高润生   县税务局局长 

    员:张俊伟   发改局局长 

          王志荣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亢奋义   县工信局局长           

          张宝生   县住建局局长 

          刘成平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 

          仝大鹏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吕玉森   县统计局局长 

          王喜柱   县行政审批局局长 

          李志效   县能源局局长 

          孙文生   县扶贫办主任 

               县医保局局长 

          张建华   县工商联主席 

          王润生   招商中心主任 

          弓春祥   小企业中心主任    

          刘换文   县税务局副局长 

          闫俊林   人民银行宁武县支行行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税务局,负责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联络和协调,研究提出会议议题,做好会议筹备工作;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事项。 

  三、部门职责 

  县财政局研究拟提请县政府审议的地方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国家减税降费政策需要地方配套的政策做好政策解读宣传和减税降费规模测算等工作适时提出调整税收和社保费收入预算意见配合县人社局开展我县社保降费研究。 

  县人社局负责提供财税201913号涉及的失业人员就业、创业信息提供降低社保费率涉及的2018年以来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明细数据提供降低社保费率相关政策的基础信息做好征收体制改革过渡期间的工作衔接组织相关部门共同优化社保费降率政策涉及的业务经办流程探索实施1233312366的协调联动或一键转接协商相关部门统一降费核算口径牵头做好社保费降率政策的宣传辅导。 

  发改局:负责提供所监管县属国有企业改制等基础信息。 

  县自然资源局负责提供财税201913号涉及的各类土地基础信息。 

  县工信局负责提供县政府确定的经行业主管部门认定发布的承担化解过剩产能任务的其它企业名单含停产停业关闭时间 

  县住建局负责提供财税201913号涉及的二手房交易信息。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提供财税201913号涉及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础信息。 

  县市场监负责提供企业设立、变更、改制等基础信息。 

  县统计局负责提供全县分乡、镇经济运行指标,共享企业名录信息。 

  县行政审批局负责配合财政、税务部门收集已经集中到政务大厅的各部门税源基础信息。 

  县能源局负责提供县政府确定的去产能、调结构主管部门认定的煤炭企业名单的合并报表数据、销售数量、销售收入、综合售价等汇总数据。 

  县扶贫办负责提供财税201913号涉及的建档立卡贫因人口就业、创业信息。 

  县医保局负责提供降低社保费率涉及的2018年以来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明细数据提供降低社保费率相关政策的基础信息组织相关部门共同优化社保费降率政策涉及的业务经办流程。 

  县税务局负责对纳税人宣传辅导减税降费政策预测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对税收的影响做好征管系统升级改造和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核算和分析。 

  县工商联负责提供各类非公经济企业相关信息。 

  人民银行宁武县支行:负责及时办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政策退库手续。 

  小企业中心:协助做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等相关政策宣传,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中小企业反映的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问题。 

  招商中心:负责提供《关于深化增值税改革有关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 海关总署公告2019年第39涉及的商贸企业基础信息。 

  四、工作规则 

  领导小组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办公会议。其中,定期会议一般在每季度结束后次月中旬召开,了解掌握减税降费工作进展情况,解决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会议结束后形成会议纪要,统一印发各成员单位。 

  各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提议召开碰头会议,经小组办公室同意后,由小组办公室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共同会商紧急事项的落实。各类信息交换按需或定期使用光盘或纸质资料开展,并报小组办公室备案,各成员单位可在安全可靠范围内共享。 

  五、工作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应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发挥好实施减税降费的统筹和督促落实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抓好本单位职责范围内减税降费工作的部署、协调和落实。对重点难点问题,要加大研究协调力度,及时督促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协同配套、整体推进。 

  强化协同配合。各成员单位要积极主动作为,加强协同配合和信息共享,切实履行相关职责,按时保质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决不允许减税降费政策打白条。创新工作方式,简化各类库流程,确保应退税款及时足额退付给纳税人实施涉税数据共享共治,建立涉税大数据交换工作机制,实现数据互联互通、交流协作、资源共享。 

  确保政策落地。各相关部门要不断完善减税降费宣传培训、协调组织、督查落实工作机制,主动对标一流,确保政落实落地。进一步配套完善地方税费减免政策,持续减轻企业负担,降低涉企收费,发挥减税降费政策对改善民生和打好三大攻坚战的支持作用,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524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