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食用菌种植保险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8-28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宁政办发〔201967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食用菌种植保险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地方特色保险以奖代补工作,充分调动食用菌大棚种植户的积极性,减少食用菌大棚种植风险,保障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经研究决定我县地方特色保险以奖代补险种为食用菌产业,食用菌大棚实行种植保险,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武支公司承保。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保险对象 

  全县种植食用菌大棚的农户合作社及企业。 

  二、保费缴纳 

  食用菌种植保险费0.52/棒,大棚保险费1000/个,由县政府负担60%,种植主体自缴40% 

   三、保险责任 

  严格依照保险合同约定履行保险责任。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地方特色奖补食用菌种植保险有利于增强农业抗风能力,对促进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成效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乡镇农业农村局等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食用菌种植保险工作,提高认识,确保工作取得成效。 

  (二)确保经费落实。按照省财政厅《关于上报2019年地方特色奖补申请资料的通知》要求,县财政部门切实将此项强农惠农富农补贴政策落到实处,将食用菌保险政府承担部分的保费列入年度财政预算。 

  (三)加强协调配合。各乡镇要积极宣传动员和引导食用菌种植户自愿投保,提高投保率。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武支公司要严格按照相关政策法规,积极做好全县食用菌种植保险的承保理赔工作,确保在受灾后能及时赔付到位。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8月26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