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县国有企业“三供一业”维修改造有关事宜的通知

 时间:2019-10-31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宁政办发〔201987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全国有企业“三供一业” 

  维修改造有关事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相关企业: 

  当前,全县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进入维修改造的紧张施工阶段,在施工过程中极易出现因施工安排不合理引发职工群众产生抵触情绪等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企业要高度重视居民诉求,优化方案,文明施工,把好事办好。为切实做好“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作,确保改造任务顺利推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学调整工程施工进展方式 

  为确保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清算任务完成前完成维修改造工作,涉及使用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单位,要科学调度工程进度,加快推进维修改造进度,重点保障财政部核定户数的工程量优先完成。 

  二、加快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支出进度 

  财政部门要调整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拨付方式,由原来按工程进度拨付调整为按年底前完成工作任务量拨付,将留在财政部门尚未形成支出的中央财政补助资金一次性拨付至接收企业,在企业自筹配套资金到位前优先使用,加速推进工程进度,全力保障国家清算任务如期完成。同时加快对其他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小区的维修改造工作进度,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预定目标任务。 

  三、保障资金安全使用 

  资金拨付调整后,县工信、财政部门负责监督管理好拨付至接收企业的中央财政补助资金高效安全使用,监督指导接收企业制定资金使用管理办法,堵塞管理漏洞,确保中央财政补助资金高效安全使用。 

  四、加强统筹协调,科学设计合理施工 

  县政府成立由分管领导任指挥长的“三供一业”维修改造项目指挥部,组成人员如下: 

    长:田贺玉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 

  副指挥长:丁建生  政府办副主任 

            亢奋义  工信局(国资局)局长 

                财政局局长 

            张宝生  住建局局长 

            王志荣  自然资源局局长 

            刘云峰  宁武县供电公司经理 

      员:张永祥  同煤阳方口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建伟  同煤阳方口矿业有限公司纪检书记 

            张紫东  宁武县供水有限公司负责人 

            李晓东  太原铁路局房建段主任 

            张海荣  宁武县凤鸣基础建设有限公司经理 

  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工信局(国资局),负责指挥部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亢奋义兼任,成员:王永生、谷彦军。 

  “三供一业”维修改造项目指挥部要统筹协调各接收单位科学合理施工,避免重复开挖、重复施工,要着力解决居民反映强烈的突出的问题,尽最大努力减少扰民,降低成本。 

  五、强化政策引导,营造和谐社会氛围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民生工程,工作涉及面广,群众关注度高。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排查梳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隐患,及时回应职工诉求,做好政策引导和舆论宣传,取得职工的理解支持,营造和谐稳定氛围,确保维修改造工作有序进行,按期完成。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1029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