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项目建设“八个一批”推进机制的通知

 时间:2020-02-19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宁政办发〔2020〕7号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建立项目建设“八个一批”

  推进机制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办、局,芦芽山风景区管理中心,宁武经济技术园区管委会:

  按照“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为不断强化“项目为王”、“以结果论英雄”的导向,切实形成我县项目建设高质高效推进态势和成效,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立项目建设“八个一批”滚动推进机制

  按照项目建设的不同时点、阶段或状态,分为包装、招商、签约、落地、开工、在建、投产、入规入统八批项目,从包装到投产、入规入统滚动推进,形成项目建设高效推进的闭环机制。

  (一)包装指在完成项目策划、纳入储备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市场定位、产出成果、投资效益等,使其达到可招商程度的行为。

  (二)招商指在包装的基础上,纳入招商引资目录、进行信息发布、组织推介,寻求投资合作主体的行为。

  (三)签约指政府或政府委托机构与投资合作主体在双向对接的基础上,签署协议的行为。

  (四)落地指签约项目依法取得立项(核准、备案)文件的行为。

  (五)开工指在完成前期工作后开始建设的行为。

  (六)在建指项目开工至竣工前的建设行为。

  (七)投产指项目在竣工验收基础上投入生产的行为。

  (八)入规入统指项目新开工建设后符合统计条件进入统计库并上报有效数据的行为。

  包装、招商、在建是一个阶段行为,签约、落地、开工、投产、入规入统是一个时点行为。无论是阶段行为,还是时点行为,都需要政府、部门、企业、社会共同努力、扎实工作才能完成。对每批项目都要咬住不放,扎实推进,争取及早转入下一阶段,直到投产运营。

  二、建立项目建设“八个一批”组织服务机制

  县政府成立全县项目建设“八个一批”推进工作领导组,县长王卓任组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狄文俊任常务副组长,副县长张国伟、县发改局局长张俊伟、县工信局(商务局)局长亢奋义、县行政审批局局长王喜柱任副组长,成员单位与县重大项目建设推进领导组成员单位相同。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和五个综合工作组,办公室主任:张俊伟(兼)

  (一)综合一组

  组 长:孙 晔 县发改局主任科员

  成 员:李怀玉 县发改局办公室主任

  王慧娟 县发改局科员

  工作职责:负责管理“八个一批”总台账;负责综合协调、督查督导等工作。负责管理开工、在建、投产三批项目的台账;负责督查协调项目落地后的开工准备、开工后的高效推进和建成后的投产准备,以及项目开工、在建、投产的督办工作,负责收集汇总“八个一批”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报领导组研究解决。

  (二)综合二组

  组 长:王润生 县招商服务中心主任

  副组长:王俊保 宁武经济技术园区管委会主任

  胡艮生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秦 超 县工信局副局长

  陈喜文 县文旅局副局长

  田献龙 县能源局副局长

  成 员:张海瑞 县招商服务中心副主任

  相关项目主管部门业务股长

  工作职责:负责管理包装、招商、签约三批项目的台账;负责督促、协调或组织包装、招商、签约活动;负责包装、招商、签约项目的咨询服务、落地手续代办等工作。

  负责督促相关承担项目包装、谋划的部门单位按要求完成项目包装谋划工作,收集汇总完善上报,负责管理包装、谋划项目的台账,提出推荐招商项目名单等工作。

  (三)综合三组

  组 长:王喜柱 县行政审批局局长

  副组长:王俊保 宁武经济技术园区管委会主任

  侯俊虎 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贾福正 市生态环境局宁武分局副局长

  成 员:王建花 县自然资源局规划股股长

  王俊峰 县发改局驻政务大厅审批办主任

  李唤春 县自然资源局驻政务大厅审批办主任

  邓换珍 市生态环境局宁武分局驻政务大厅环保审批办主任

  工作职责:负责管理落地一批项目的台账;负责督促协调或办理项目立项工作;负责协调项目立项涉及的土地预审、环境影响评价等手续办理工作。

  (四)综合四组

  组 长:陈沅俊 县发改局副局长、县重点工程及项目

  办公室主任

  成 员:赵嘉敏 县重点工程及项目办公室科员

  相关项目主管部门业务股长

  工作职责:负责“八个一批”项目推进工作的考核和督办。

  (五)综合五组

  组 长:吕玉森 县统计局局长

  副组长:秦 超 县工信局副局长

  李怀玉 县发改局办公室主任

  成 员:亢艳芳 县统计局工作人员

  相关项目主管部门业务股长

  工作职责:负责企业入规入统一批工作的台账;负责收集信息增强储备库,负责审核完善企业入归入统材料,把控成功率,确保材料规范齐全,切实提升申报率,做好月度、季度和年度企业申报入库工作,把控入规入统工作质量。

  各组之间要密切配合、无缝对接、有序高效开展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各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的督促、协调和指导。

  三、不断提升项目建设“八个一批”实际成效

  (一)各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要同步建立项目建设“八个一批”的推进机构、推进机制,建立“八个一批”台账。县直各单位要按照领导组的安排,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切实为项目建设搞好服务。

  (二)市领导组建立项目建设月调度制度,县领导组建立项目建设旬调度制度。以“八个一批”为主要抓手,实现项目建设包装、招商、签约、落地、开工、建设、投产、入规入统的高效运行体系。

  (三)各综合组、各乡(镇)、县直各有关部门要建立“八个一批”项目进展情况两日一报告制度。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确定一名信息联络员,负责每逢单日将前一天及当天“八个一批”项目进展情况经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确认后,分别报对应综合组,各综合组审查把关后,分别报综合一组,综合一组汇总上报领导组。

  (四)建立“八个一批”项目进展情况旬通报制度,表扬先进、鞭策后进,整体推进。

  (五)芦芽山风景区管理中心、宁武经济技术园区、县工信、能源、农业农村等部门要强化主战场意识,发挥主引擎作用。

  (六)要充分发挥各投资主体的主体作用,着力为项目建设提供支持、创造条件。

  (七)鼓励和支持各部门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求实求是,不断提升项目建设的水平。

  (八)要严肃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组织纪律,严格考核、严明奖惩,巩固良好导向,有力保障和促进全县的项目建设。

  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确保上下贯通,有力推动全县2020年项目建设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

  附件:1. 宁武县2020年包装一批项目台账(样表)

  2. 宁武县2020年招商一批项目台账(样表)

  3. 宁武县2020年签约一批项目台账(样表)

  4. 宁武县2020年落地一批项目台账(样表)

  5. 宁武县2020年开工一批项目台账(样表)

  6. 宁武县2020年在建一批项目台账(样表)

  7. 宁武县2020年投产一批项目台账(样表)

  8. 宁武县2020年入规入统一批项目台账(样表)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2月17日

1.包装一批项目台账(样表).xls
2.招商一批项目台账(样表).xlsx
3.签约一批项目台账(样表).xlsx
4.落地一批项目台账(样表).xls
5.开工一批项目台账(样表).xls
6.在建一批项目台账(样表).xls
7.投产一批项目台账(样表).xls
8.入规入统一批项目台账(样表).xls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