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疫情期间暂停清明节现场祭扫的通知

 时间:2020-03-24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宁政办发202018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疫情期间暂停清明节现场祭扫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办、局,居民办事处,芦芽山风景区管理中心,各有关单位: 

  清明节即将来临,我县既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又处于森林防火的特险期疫情防控与森林防火形势极为严峻。为避免清明祭扫人员聚集引发疫情及火情火灾,根据《民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知(民办函202027)和《忻州市人民政府关于疫情期间暂停清明节现场祭扫的通(忻政发电20209)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如下    

  一、暂停现场祭扫。从即日起暂停各类现场祭扫活动,暂停组织集体公祭(共等各类群体性活动。 

  二、严格管控野外零散祭祀活动。对较为分散的农村公益性墓地、历史埋葬点、散埋坟头等祭祀活动,压实各乡(镇)、村责任,安排专人负责管理,避免群众扎堆聚集,严格执行禁火、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规定。 

  三、树立文明祭祀理念。严禁在县城道路、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等公共场所烧纸焚香、抛撒纸钱等。 

  四、倡导网络祭祀。缅怀亲人,贵在心意,重在文明,市民朋友可通过形式多样的网络平台,进行网上祭祀,以文明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礼敬故人。 

  五、营造绿色文明清明节。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祭祀,从我做起。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理解、支持和配合共同做好清明祭扫工作,以战的捷报告慰先人,用文明祭扫激励后人,过一个平安绿色文明的清明节。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324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