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严格落实“一枚印章管审批”推动“大厅之外无审批”有关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4-10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宁政办202017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严格落实一枚印章管审批推动 

  大厅之外无审批有关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办、局,县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山西省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关于开展一枚印章管审批自查整改工作的通知》(晋审管发202019)要求,近期省委、省政府将对各市、县一枚印章管审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察,并要对问题较多的市、县进行问责。对照专项督察内容,结合我县实际,现就推动我县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严格落实一枚印章管审批,推动大厅之外无审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的重大意义 

  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是创新政府治理方式、推进政府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根本要求,是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六最营商环境的迫切需要,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系列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二、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把握关键环节 

  (一)关于行政审批事项进驻事宜 

  已划转行政审批事项和未划转事项必须全部进驻县政务大厅集中办理,不得体外循环。202011日以来所办理的审批业务档案及相关资料要统一存放在县政务大厅备查。 

   (二)关于人员划转进驻事宜 

  各相关单位要选配政治素质强、业务水平高的在编人员进驻县政务大厅,驻厅人员要相对稳定,杜绝轮岗,保证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等工作正常开展。 

  (三)关于专网移交进驻事宜 

  涉及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的单位,415日前要按照相关要求将原单位审批业务专网移交县政务大厅。 

  三、严明纪律规定,切实保障改革落地见效 

  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推进机制确保工作到位、到责、到人,确保人员、事项应转尽转、应划尽划。实现审批事项、审批职能、审批人员三集中,审批主体由碎片化聚合为一个部门、一枚印章,企业和群众办事由多头跑变为一站办确保改革平稳有序、取得实效。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410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