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复绿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6-25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宁政办函202036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复绿 

  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自然资源局、县扶贫办,县直有关单位: 

  根据2020623日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工作视频推进会和全县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复绿专题会议要求,为按期保质保量完成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复绿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切实高度重视,排查整改问题。省市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工作,贺天才副省长和朱晓东市长专门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市自然资源部门经常进行督导检查,并要最终通过验收。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立即组织一次“回头看”,将其作为当前脱贫攻坚中的一项重要工作,作为向省市交账的政治任务,会同县自然资源和扶贫部门全面排查整改易地扶贫移民搬迁旧房拆除复垦复绿中存在的问题,突出抓好插花搬迁旧房拆除复绿工作,做到不漏一处、手续齐全、合规达标。 

  二、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全县成立由自然资源局和扶贫办联合牵头的工作专班,各乡镇要抽调熟悉业务、了解村情户情的干部参与专班,从即日起逐个乡镇、逐村逐户,按照“每村保留不能超过2生产服务用房”的标准,全面梳理易地扶贫移民搬迁旧房拆除和复垦复绿相关工作,要依靠扎实的作风、精确的底数、有效的办法,在最短的时间排查发现问题,用最严的举措确保整改成效。 

  三、明确政策要求,严格执行标准。县扶贫办主要负责认定核实易地移民搬迁现有保留房屋是否可以保留、目前产权性质、房屋手续办理等,对确需保留、符合政策的要建立台账、履行程序、完善资料。县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核实整改旧房拆除以后的复垦复绿面积和质量,确保达到验收要求。各乡镇要妥善处理好现有保留房、连体房等的拆除处置,具体实施插花搬迁户旧房拆除并进行复绿和已经完成整村搬迁复垦项目中应拆未拆的旧房拆除复垦复绿工作。 

  四、倒排时间工期,全面完成任务。全县整村搬迁拆除复垦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整村搬迁村中除必需必要保留用房外,其他应拆未拆旧房拆除复垦和插花搬迁旧房拆除复绿,要跟上全县整体工作进度,务于6月底完成旧房拆除摸底确认工作,7月按照“应拆尽拆、应复尽复”的原则全部复垦复绿到位,确保全面完成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市级竣工验收报备。 

  五、严禁弄虚作假,严肃考核问责。各乡(镇)和县自然资源局和扶贫办要坚持结果导向、严格政策标准、履行产权手续、理顺档案资料、实事求是报送,扎扎实实推进工作,坚决杜绝欺上瞒下、数字游戏、弄虚作假等行为。市委、市政府已经将易地扶贫搬迁拆除复垦纳入对各县(市、区)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相应县委、县政府也将此项工作纳入了县级目标责任考核体系进行考核,对进度缓慢未能完成任务、虚假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等的将严肃追究责任。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624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