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武县实行破产安置企业职工及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0-12-21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政办发〔2020102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宁武县实行破产安置企业职工及 

  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办、局,居民事务中心各有关企业: 

  宁武实行破产安置企业职工及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实施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认真组织实施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220 

  (此件公开发布) 

  宁武县实行破产安置企业职工及 

  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实施方案 

    

  实行安置企业职工社会化管理是社会保障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完善企业改制的重要举措我县部分企业已实施了破产安置,企业与职工解除了劳动关系,成为社会灵活就业人员为妥善解决企业善后事宜,理顺管理,县委、政府同意,相关企业职工与退休人员全部实行社会化管理,制定本实施方案。 

  组织领导 

  宁武县成立破产安置企业职工社会化管理领导组,组成人员如下: 

    狄文俊  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李    县政府副县长 

          杨丽琴  县政府副县长 

    : 丁建生  县政府办副主任县治超协调服务中心负责人   

          亢奋义  县工信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局长 

          王继宁  县财政局局长 

          朱月生  县人社局局长 

              县医保局局长  

          吕耀东  县民政局局长  

          刘成平  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局长 

          马忠义  县居民事务中心主任 

          郝林春  县组织部组织科科长 

  公室设在县工信局办公室主任:张建成(工信局副局长);副主任:刘建勇(工信局副主任科员)。 

  二、移交企业 

  原宁武县铅笔厂原宁武县露天煤矿原宁武县汽配厂原宁武县水泥厂原宁武县铸造厂原宁武县建安公司原宁武县陈半沟煤矿原阳方口综合公司原宁武县糖酒公司原宁武县百货公司、汽校,原副食加工厂。 

  三、人员信息核查 

  各相关企业根据原企业保存资料人社局档案对接核查后确定人员信息包括已退休人员和死亡人员信息并填写全部人员信息表,将人员信息表电子档案分别交医保局县人社局养老保险事业所、民政局县总工会,再按人员居住地将人员个人信息表交于所在乡镇社区并填写移交协议书,协议书一式三份移交方、接交方、监督方各留存一份 

  四、各相关单位职能 

  县工信局(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全面负责协调监督此次人员移交工作,并留存一份移交协议书,建档备查。 

  县人社局:负责接收企业移交的企业人员相关信息,签订移交协议书并协调养老保险事业所,开通社会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金个人缴纳通道和个人办理退休手续通道,以便于社会灵活就业人员接续社保,老有所养。 

  县医保局:负责接收企业移交的企业人员相关信息,签订移交协议书,并协调职工医疗保险事业所开通社会灵活就业人员医疗保险费个人缴纳通道,以便于灵活就业人员接续医保,做到灵活就业人员病有所医,并享受国家全民医保的优惠政策。 

  县居民事务中心,各相关乡镇:负责接收本辖区内社会灵活就业人员的相关信息,并签订移交协议书党员要接转党组织关系,党组织关系要接转至人员长期居住地党支部。 

  县民政局:要负责接收企业灵活就业人员的相关信息,签订移交协议书,并开通社会灵活就业人员民政救助个人通道,认真甄别符合救助人员进行救助。 

  退役军人局:负责接收企业退役军人相关信息,并签定移交协议书,开通社会灵活就业人员(退役军人)信息通道,便于退役军人享受国家相关优抚政策。 

  五、工作步骤 

  此项工作共分三个阶段:2021年元月2021220日为调查摸底宣传发动阶段。 

   202122120213月底为移接交阶段。 

  20214月底,此项工作全部结束。 

  六、经费保障 

  此次移交工作共涉及安置企业12户,其中社会灵活就业人员1020人,退休人员1075人,共计2095人。为保障此次移交工作顺利进行,财政局要做好经费保障,工信局要做好所需经费预算,预算标准按央企、省企退休人员移交地方的标准260/人的一半预算,列入下一年度经费预算各相关企业移交完毕后,产生的资料费凭票由工信局支付。 

  七、印处置 

  各企业按照工作进度,于20213月底前,将未注销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等事宜全部处理完毕,并将原企业未收回的公章即行政章、支部章、工会章等全部交回企业人员社会化管理办公室。 

  各乡居民事务中心及社保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责任意识抓紧部署和组织实施,要成熟一个接收一个,相互推诿扯皮不负责的要严肃问责。   

  企业留守负责人是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认识,辛勤规范有序操作,做到底清数明,同时做好职工的思想工作,确保职工情绪稳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