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武县贯彻落实国务院企改办将国企三年行动重点要求纳入公司章程等制度体系的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1-07-16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宁政办发〔2021〕44号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宁武县贯彻落实国务院企改办

  将国企三年行动重点要求纳入公司章程等

  制度体系的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办、局,县直各有关单位,县属各企业:

  《宁武县贯彻落实国务院企改办将国企三年行动重点要求纳入公司章程等制度体系的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7月16日

  宁武县贯彻落实国务院企改办

  将国企三年行动重点要求纳入公司章程等

  制度体系的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决策部署,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要求纳入公司章程等制度体系的要求,根据《忻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企改办召开将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要求纳入公司章程等制度体系专题推进会的通知》精神,结合县属国有企业的实际情况,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县政府成立了专门的工作领导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组  长:狄文俊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丁建生 县政府办副主任、县治超服务中心负责人

          亢奋义 县工信(商务)局局长

  成  员:张泽民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戴凤龙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

          王喜柱 县政府办副主任、县行政审批局局长

          吕玉森 县发改局局长

          王继宁 县财政局局长

          朱月生 县人社局局长

          仝大鹏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张宝生 县住建局局长

          李树文 县交通局局长

          陈玉峰 县水利局局长

          谷茂华 县审计局局长

          孙文生 县乡村振兴局局长

          张卫华 县粮油和物资储备中心主任

          张  军 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和平 宁武大运华盛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永生 县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

          秦俊山 芦芽山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经理

          宗文亮 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

          邢培元 县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经理

          张建强 县汾源水电责任公司经理

          赵  燕 县定点屠宰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经理

          王巨林 县光伏电站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县扶贫开发公司经理

          张鲁义 县宾馆有限责任公司经理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工信局,负责县属国有企业改革改制领导组的日常工作,推进改革进程,抓好任务落实,定期向领导组报告工作进展情况。办公室主任由亢奋义同志兼任,副主任由县工信局二级主任科员张建成同志兼任,联络员由县工信局办公室主任史昊宇同志担任。各企业也要成立专门的工作组,报领导组办公室备案。

  二、统筹谋划、迅速落实

  按照上级工作要求,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要求纳入公司章程等制度体系。县属各企业及重要子企业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一企一策,制定落实工作方案。

  (一)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加强党的领导。完善企业党委(党组)的功能定位,由“把方向、守大局、保落实”改为“把方向、守大局、促落实”,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做到总揽不包揽、协调不替代、到位不越位。明晰党委(党组或支部)具体权责范围,使企业党委(党组或支部)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式更加清晰明确。规范党委(党组或支部)前置研究讨论的要求和程序。

  (二)加强董事会建设,发挥董事会作用。按照《公司法》和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各企业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进一步加强董事会建设,落实董事会职权,规范董事会运行,要全面建立董事会向经理层授权的管理制度,依法保障经理层权责统一。

  (三)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一是强化国有企业市场主体地位;二是做实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将规范任期管理、科学确定契约目标、刚性兑现薪酬、严格考核退出等基本原则纳入公司章程;三是完善市场化选人用人和薪酬分配制度,全面推进全员绩效考核,为末等调整和不胜任退出提供刚性依据和标准,做到“真兑现、真退出”。各企业务于7月底前把各自的工作方案书面报领导组办公室。

  (四)推动混合所有制企业深度转换机制。积极稳妥分层分类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科学完善治理机制,深度转换经营机制,探索实施差异化管控,完善混合所有制改革全过程监督的制度机制,坚决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以上四项工作任务,各企业必须在9月底前完成。

  三、层层压实、责任到人

  县属各企业及重要子企业要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要求,在2021年年底完成改革任务的80%以上的目标要求,明确节点任务,量化考核,按时完成。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