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宁武县推进“6+X”重点工作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1-08-13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政办发202158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宁武县推进“6+X工作 

  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办、局,县直各有关单位: 

  《宁武县推进6+X”重点工作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812日   

  宁武县推进“6+X工作专项行动 

  工作方案 

    

  按照《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州市推进6+X工作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忻政办函〔202181)要求,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的各项决策部署委、政府决定在全开展为期2个月的推进6+X”重要工作专项行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目标任务 

  重点开展减税降费助企发展、扩内需保就业保民生、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创新驱动发展项目建设、“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等6个方面+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服务保障、信访维稳等方面(简称“6+X”)重要工作专项行动。 

  二、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加强专项行动工作的组织领导,委、政府决定成立专项行动领导组,组成人员如下: 

    : 高建文  县委副书记、县长 

  副组长: 狄文俊  委常委、常务副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 

  张国伟  县政府副县长 

  冀海亮  县政府副县长 

      县政府副县长 

      县政府副县长 

  徐丽霞  县政府副县长 

  梁海宏  县政府党组成员、芦芽山风景区服务 

          中心主任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县政府对应服务领导的科级干部和工作人员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乡(镇),县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县产业集聚区发展中心主任。 

  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和6个专项行动组 

  (一)领导组办公室 

    :周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副主任周开胜  县政府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 

          肖俊伟  县政府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 

  赵永岗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亢理峰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丁建生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治超服务中心 

  负责人 

  邵俊峰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吴劲良  县政府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 

    :县政府办公室各相关工作人员。 

  工作职责:一是负责综合协调等日常工作协助分管领导组织开展好专项行动二是负责资料的收集、汇总和上报下达工作三是协调处理群众反映线问题四是组织对省、市、县13710”督查系统下发督办事项的整改五是办理领导交办其他工作任务 

  (二)减税降费助企发展专项行动组 

    :狄文俊  委常委、常务副 

      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丁建生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治超服务中心负责人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王继宁  财政局局长 

  高润生  税务局局 

  目标任务一是贯彻落实减税降费重要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确保该免的免到位、该减的减到位、该降的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该退的退到位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培训辅导,确保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三是落实省财政厅省住建厅《关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转为政府性基金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中关于文化、卫生、科技、体育设施等非营利性项目减收30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的规定,进一步促进科教文卫事业的发展四是完成税收政策落实风险排查工作。防范化解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受而未享受、不应享受而享受的风险,防范执法漏洞,保质保量完成风险应对任务五是组织对2020年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六是推动解决入企服务发现问题的整改 

  (三)扩内需保就业保民生专项行动组 

    :狄文俊  委常委、常务副 

  张国伟  县政府 

  冀海亮  县政府 

      县政府 

  徐丽霞  县政府 

  副组长:亢理峰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丁建生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治超服务中心负责人 

  邵俊峰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吴劲良  县政府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 

  朱月生  人社局局长 

  王继宁  财政局局长 

  亢奋义  工信(商务)局局长 

  孙成英  卫健体局局长 

  杜五凯  民政局局长 

  目标任务一是落实好各项扩内需保就业保民生政策,做好扩内需保就业保民生工作,以实而又实、硬而又硬的工作措施确保扩内需保就业保民生落地生根,更好推动全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城镇新1787人;失业人员再就业757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29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城镇调失业率控制在5.5%以内;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参保1万人;企业养老保险参保2.45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8.6万人;工伤保险参保1.9万人;失业保险参保1.82万人布局5G等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再新建5G基站74,加快推动城5G网络全覆盖四是落实各项消费促进政策,组织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推进完成2021年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的目标任务五是抓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促进社区养老托幼服务发展等六是推进民生实事的落地见效,对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进行整改 

  (四)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组 

    :王    县政府 

      副组长:王喜柱  政府办公室主任县行政审批局局长 

              政府办公室主任 

  目标任务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确保落地见效。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提高审批办证效率、推行证明事项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精简规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事项和条件推动不动产抵押登记和水电气暖网报装事项等全程网办、企业登记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优化通关作业流程等方面政策落实。 

  (五)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行动组 

    :狄文俊  委常委、常务副 

      县政府副 

  副组长:丁建生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治超服务中心负责人 

      政府办公室主任 

  吕玉森  发改局局长 

  亢奋义  工信(商务)局局长 

  刘向荣  县教育科技发展中心主任 

  目标任务一是全面总结我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方面经验做法,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落实好下一步整改措施,巩固推进我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重点产业一流创新生态,培育壮大高质量高速度发展新动能二是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持续抓好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确保年底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经费支出增长速度达到25%,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有研发机构的企业占企业数的比例达到20%推动全年新增市级企业技术中心3户以上三是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推进创新平建设,完善科技项目和创新基地布局。培育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级技术创新中心1个。实施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工程、深入谋划实施批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组织实施市级科技计划项2运用市场化机制激励企业创新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推动全年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家,民营科技型企业达3家,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新,培养省级众创空间1 

  (六)项目建设专项行动组 

    : 狄文俊  县委常委、常务副 

  张国伟  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丁建生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治超服务中心负责人 

  邵俊峰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吕玉森  发改局局长 

  亢奋义  工信(商务局局长 

  目标任务:一是强化项目谋划储备。聚焦”“两新一重以及八大标志性、引领性工业产业集群和加快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六大产业集群发展,继续谋划包装一批符合国家、县政策的大项目、好项目,不断优化包装储备项目质量,确保全储备项目规模动态保持在年度投资规模的5倍以上二是狠抓招商引资。用好招商引资政策,提升招商服务水平,切实帮助招商引资项目单位解决项目签约、落地和开工建设过程中的问题,确保招商引资项目当年签约、当年开工比例达到50三是完善项目台账。对全省项目管理库和全市项目建设七个信息平台中的项目进行大起底,继续核实完善项目信息,做到底清数明四是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牢牢把握项目施工黄金期,为项目建设提供无障碍施工服务,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工期、抓进度,形成尽可能多的实物工程量,有效缩短项目建设周期,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七)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专项行动组 

    :张国伟  县政府副县长 

      县政府副县长 

      副组长:王喜柱  政府办公室主任行政审批局局长 

          邵俊峰  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王志荣  自然资源局局长 

  亢奋义  工信(商务局长 

  目标任务一是贯彻落实《山西省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规定》,深化承诺制试点改革,提高政务服务水平,确保我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稳步推进。到202110月底,全企业投资备案类新开工项目不含农业、技改、光伏类项目实行承诺制占比达到50%以上。产业集聚区一般工业性项目实现承诺制全覆盖二是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效率,减轻企业负担,构建公开透明、规范高效的招商模式,加快企业项目落地投产。2021年标准地出让宗数达到总出让宗数的30%以上产业集聚区要根据自身实际,制定印发领办代办方案及工作制度高标准组建领办代办队伍,指定领办代办机构,明确班子成员为领办人,选拔一批熟业务、沟通能力强的工作人员为代办员要优化全代办工作流程,明确服务范围、服务内容、办理程序。 

  领导组各位领导和六个专项行动组在方案所确定目标任务的基础上,专项行动中要紧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服务保障、信访维稳等各方面发现的具体问题,及时抓好整改解决。 

  乡(镇)人民政府县党群服务中心,直各相关部门也要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 

  三、方法步骤 

  专项行动从20218月中旬开始,到10月中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 

  (一)制定工作方案自查自纠阶段8月底前 

  各专项行动组牵头单位要针对牵头工作任务制定具体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于820日前报送领导组办公室。组织各乡(镇)直各部门对照目标任务,及时开展排查和自查自纠工作针对需要落实的工作、解决的问题,形成三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 

  (二)集中推进阶段9月份 

  各专项行动组要围绕工作方案,全力推进各自牵头工作任务的落地落实,对推进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要针对性地拿出解决措施,责任到人,及时解决 

  (三)总结评估阶段101109 

  各专项行动牵头单位要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检查,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堵塞漏洞,推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各专项行动工作组要对牵头开展的专项行动情况进行总结汇总109日前报送领导组办公室、汇总后报政府主要领导。 

  (四)检查验收阶段10月中 

  政府将组织开展专项抽查检查、检验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当前面临疫情重新反复、自然灾害频发、工业经济发展后劲不足等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思想认,做好集中专项行动各项工作。通过为期两个月的专项行动来促进全经济社会的发展。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要把本次专项行动当成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认识到这次行动的重要性,把此项工作当成一把手工程,各涉及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上手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出成效。 

  (二)落实工作责任。各专项行动组要强化担当意识,全力推进工作落实。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亲自把关,按照定事、定人、定时、定位的要求,围绕三个清单(任务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确定具体责任人,明确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时间节点、推进措施和保障机制,不折不扣推进专项行动顺利实施。各责任单位、各乡(镇)要协同配合、凝心聚力、合力推进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三)加强督查问责。各级各部门一把手是本次专项行动的第一责任人各牵头部门要切实负起牵头抓总的责任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配合工作负起配合责任牵头部门和配合部门要密切配合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县政府将组织相关单位不定期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对在专项行动中推进不力、敷衍塞责的单位和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个人要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四)强化宣传引导。要把宣传引导作为专项行动抓落实、促成效的重要推力,同步谋划,同步推进,确保行动有影响、有声势。充分发挥宁武电视台、宁武你好微信公众号、宁武报等新闻媒体主阵地作用,多渠道、全方位开展集中性宣传。突出各类经验做法、先进典型和进展成效等宣传重点,加大对工作推进不力、措施不细、整改不实等问题案例的曝光力度,积极发挥新闻舆论的宣传引导和监督作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