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文件

团县委关于“天源助学金”资助申请条件的通知

 时间:2014-07-30 16:17       大    中    小     

    共青团宁武县委、宁武县天源小额贷款责任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号召,于2013年8月设立并启动“天源助学金”。该助学金由天源小额贷款责任有限公司筹集并无偿资助,旨在让贫困学生圆梦大学、圆梦高中,让留守儿童快乐成长。

  2014年度“天源助学金”资助行动已全面启动,申请条件如下:

  一、资助对象及标准

  (一)贫困大学生:参加2014年普通高考并被重点大学录取的宁武籍考生。

  (二)贫困高中生:参加2014年中考并被重点高中录取的宁武籍考生。

  (三)留守儿童:在全县范围内的留守儿童中选取部分进行资助。

  二、资助对象的认定及要求

  (一)贫困大学生和贫困高中生的认定:须本人持录取通知书、当地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和身份证件到团县委或天源小额贷款责任有限公司进行登记,并通过家访后取得受助资格。

  (二)留守儿童的认定:须以乡镇或学校为单位,统一上报名单后,抽取其中部分留守儿童,并通过家访后取得受助资格。

  (三)具有下列情况的优先考虑:孤儿、贫困残疾人、单亲家庭、城乡低保户、特困职工家庭,遇意外事故、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情况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

  此项工作必须本着实事求是、特困优先、公平公正的原则来完成,争取做到“帮到、帮好、帮对”。(登记截止日期为2014年8月15日)

                               

                                                                                 共青团宁武县委

2014年7月30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