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文件

宁武县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燃烧旺火的通告

 时间:2019-01-24 00:00       大    中    小     

  宁武县人民政府 

  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燃烧旺火的通告 

  宁政通2019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县人民政府决定即日起,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燃烧旺火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年禁燃禁放区域 

   1)所有机关事业单位; 

  2)文物保护单位; 

  3车站等交通枢纽以及铁路线路安全保护区内 

  4易燃易爆物品生产、储存单位; 

  5输变电设施安全保护区内; 

  6医疗机构、敬老机构、学校、幼儿园; 

  7山林、草原等重点保护区内; 

  8县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禁止燃放地点 

  以上区域禁燃禁放时间为全年 

  二、限时禁燃禁放区域 

  县城建成区。东至滨河南大街(新外环路),西至栖凤公园城墙,北至纬一路(东城区滨河花园小区),南至西园路(党校宾馆)。 

  禁燃禁放时间为重污染天气预警期内和除夕至正月十六 

  三、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和时段,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生产、储存经营烟花爆竹。 

  四、市民在禁燃禁放区域时段燃放烟花爆竹、燃烧旺火的,由公安部门责令停止燃放,同时处以100—500元罚款,并由新闻媒体进行曝光。违反禁燃禁放规定造成国家、集体、他人财产损失或者人身、财产损害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五、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违规禁燃禁放的行为进行劝阻,并向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110 

  六、通告所称烟花爆竹是指用火药制成的各种烟花、鞭炮及礼花弹等制品所称旺火是指用煤及其制品、木柴、秸秆等垒垛成并在燃烧能产生烟尘等污染的旺火 

  七、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特此通告 

                     宁武县人民政府 

                     2019123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