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函

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工作的补充通知

 时间:2018-02-27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工作的补充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委、局、办: 

  根据省政府总值班室《关于传达国务院总值班室视频点名有关情况的通知》和市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对全国“两会”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要求,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现就有关事项补充通知如下: 

  一是要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值班工作。各乡(镇)、各单位要强化值班值守力量,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坚持关口前移,防范在先,重点对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苗头性信息报告跟踪核实,特别关注各类利益群体和到省进京上访的突出情况,提前做好矛盾风险化解工作,重要情况及时报告。 

  二是要加强工作敏感性。对类似近期琼州海峡大量车辆滞留这种社会关注度高、舆论影响较大的事件,各乡(镇)、各单位要加强敏感性,主动调度了解情况,持续关注,综合整理后及时报告。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各乡(镇)、各单位要周密安排,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双人双岗值班制度,严守值班纪律,遇有突发事件要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及时上报;值班工作实行零报告制度,于每日15时前汇总本辖区或本行业领域突发事件和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信息报县政府应急办,有事报情况,无事(电话)报平安,县政府应急办将汇总上报市政府应急办。 

  三是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各乡镇、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每月20日前,要将本乡镇、本单位下月应急值班值守花名表以电子版和纸质版(加盖公章)两种形式报送县政府应急办(邮箱:nwyjb222@163.com),节假日提前一周时间上报。要挑选认真负责、工作能力强的在编正式工作人员参与应急值班,不得安排非本单位正式工作人员或临时工、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参与值班。要确保应急值班电话、传真畅通,确保突发事件信息第一时间上报。 

  县政府应急办值班电话:0350-4724222 

                  传真:0350-6123333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2月27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