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函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宁武县医疗保障帮扶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时间:2018-01-11      来源:宁武县政府网

 

宁政办20182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建立宁武县医疗保障帮扶

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帮扶工作要求,加强医疗保障帮扶部门间的工作衔接和联系,协商解决工作落实中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得到根本性解决,县政府决定建立宁武县医疗保障帮扶部门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总召集人:杨丽琴  县政府副县长

人:谷茂华  县人社局局长

 窦润玺  县卫计局局长

        员:张    县财政局局长

 葛明亮  县民政局局长

 

              孙文生  县扶贫中心主任

              冯云祥  县残联理事长

          郭建成  县人社局副局长、县就业局局长

     县卫计局主任科员

              赵慧文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宁武分公司经理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人社局,办公室主任由孙炳山兼任。各成员单位建立联络人制度,联络人名单如下:

    孙炳山  县人社局      电话:13835041518

    郑金宇  县卫计局      电话:18935027288

    武彦华  县财政局      电话:18235029797

    宗永建  县民政局      电话:13353402802

        县扶贫中心    电话:13593202450

    郭晓龙  县残联        电话:13653504963

    二、职责分工

    人社:负责完善医保政策,委托和指导商业保险公司,做好农村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帮扶的经办业务,统筹、协调、督促各有关部门落实各项帮扶政策。

    财政:负责确保各专项资金按时足额拨付到位。

 民政:负责做好参保救助、大病关怀救助与其他医疗保障帮扶政策的衔接和救助数据的提供报送工作。

    扶贫中心:负责提供农村贫困人口准确完整的信息,并及时将动态更新信息提供给有关部门;将保障帮扶方案的组织实施、政策落实、资金保障、工作成效等列为扶贫工作督导重点。

    卫计:负责定点医疗机构严格执行医保目录,提高服务质量,切实降低农村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实施健康评估、适配工作。

残联:负责残疾人辅助器具的评估、适配工作。

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宁武分公司:承办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保险、补充医疗保险的支付结算等工作,加强住院病例的核查,协助做好医疗费用的监督工作;准确真实进行信息统计,并及时上报人社部门。

    三、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成员单位要主动履职,并确定专门的联络人,明确职责任务,加强部门工作衔接。

    (二)健全信息沟通机制。人社、卫生计生、财政、扶贫、残联等部门要进一步健全信息沟通机制,加强信息共享,以人社部门统计汇总的信息为主要渠道,通过部门会商,实现口径一致,信息同步。

    (三)建立信息定期通报制度。各相关部门要准确真实地进行信息统计并于每月25日前将统计情况报送汇总到县人社部门会商把关。核定后的数据由县卫生计生部门录入全国健康动态管理系统。

    (四)严格统计报送制度。要充分掌握报送要求,严格统计口径,认真界定统计范围,提高信息数据报送的科学性、有效性。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10

 

 

 

 

 

 

 

 

 

 

 

抄送: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协办公室,县人民

法院,县人民检察院。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10日印发

                                                 共印45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