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政府办函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宁武县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协调保障领导小组的通知

 时间:2023-11-07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各乡人民政府人民政府各办、局,县直有关单位: 

  为全力保障我县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工作顺利推进,提升电力保障水平,满足经济社会发展用电需求,经县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宁武县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协调保障领导小组,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组 长:杨茂文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 

  副组长:温铁军   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 

  李志效   能源局局长 

  弓伟才   国网宁武县供电公司经理 

  成 员:郭士忠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 

  周开胜   委办公室副主任、县信访局局长 

  王喜柱   县政府办副主任、县行政审批局局长 

  李    县法院副院长 

  贺润明   县检察院副检察 

  吕玉森   县发改局局长 

  李树文   县交通运输局局 

  何智林   县司法局局长 

  刘新宇   县公安局政委 

  巩文君   县自然资源局局长 

  张禹勋   县住建局局长 

  李志效   县能源局局长 

  隋贤荣   县林业局局长 

  仝大鹏   县水利局局长 

  闫    县文旅局党组书记 

  刘成平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侯清云   市生态环境局宁武分局局长 

  王利军   县公安交警大队队长 

  韩晓亮   县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 

  张智龙   国网宁武县供电公司副经理 

  郭    余庄乡党委书记 

  周晓东   迭台寺乡党委书记 

  张海青   西马坊乡党委书记 

  朱建峰   薛家洼乡乡长 

  于    阳方口镇镇长 

  隆鹏飞   凤凰镇镇长 

  毕俊红   东寨镇镇长 

  陈彦峰   涔山乡党委副书记 

  乔建光   宁化镇镇 

  白永胜   石家庄镇镇长 

  贾    怀道乡乡长 

  冯春兰   东马坊乡乡长 

  麻永君   县党群服务中心党工委书记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能源局,办公室主任由李志效兼任,负责日常工作。 

  二、主要职责 

  领导小组负责统筹研究全县电网建设的重要举措,加强顶层设计,出台支持县域电网建设的意见,制定工作计划,审定电网建设年度目标和重点项目,协调推动解决电网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重大问题。 

  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做好日常联络工作,及时掌握信息,梳理汇总攻坚重点任务,督促工作落实,协调解决电网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根据工作需要及时组织召开工作协调会,并定期向领导小组报送推进情况,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党群服务中心负责协调解决电网建设出现的受阻、征地、赔偿等问题,建立完善协调机制,确保电网建设项目在各自辖区内顺利实施。 

  县发改局负责电网规划与全县国民经济总体规划衔接,协助国网宁武县供电公司上报年度全县电网升级改造工程项目计划,积极协调省市发改部门争取落实项目资金。 

  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将电网发展规划纳入各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将电网建设项目用地列入年度用地计划,及时办理项目用地手续;将电网发展规划纳入城市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办理电网建设项目规划审批;及时协调解决电网建设项目占地和压覆、穿越矿区等有关问题。 

  县住建局负责做好电网建设与城市建设的衔接;负责电网建设项目涉及的绿化、园林、垃圾清理事项的审批;负责市政道路新建、改造时与电力管线同步建设的衔接及架空电力线路落地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电网建设项目施工占道、树线矛盾等有关问题。 

  县文化和旅游局负责电力项目用地考古勘探、发掘报告的审核,及时出具文物部门供地意见及涉及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建设控制地带的审批意见。 

  县林业局负责审核并及时出具电力项目涉林地的审批意见,及时协调解决电网建设项目林区用地、通道清理等有关问题。 

  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负责及时为电力设施项目办理核准、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方案等审批工作。 

  县公安局负责依法查处非法侵占电力设施建设项目用地案件或违法占用土地的单位和个人,严厉打击阻工、破坏施工现场等违法犯罪行为。 

  市生态环境局宁武分局负责电力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环评手续办理(报批)工作,以及项目建设与环保相关的协调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协调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全县农业生产和农业设施建设过程中保护电力设施及相关涉电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县交通运输负责协调全县公路交通保护电力设施及相关涉电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县水利消防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做好电网建设相关手续办理和环境保障工作。 

  国网宁武县供电公司负责编制年度电网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推进项目建设,定期向领导小组报告电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宁武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116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