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我县组织收看全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视频会

 时间:2018-03-19      来源:宁武县政府网

  3月12日上午,全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县长薄小伟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全省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总体稳定、稳中向好,为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站在全局高度审视和把握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着力整治风险隐患、营造稳定发展环境、保障群众切身利益,严守不发生重特大事故这条底线;要严格落实市、县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一岗双责”、专业监管部门的监管主责、生产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强化“人财物”保障,完善应急救援机制,严格督查考核,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确保全省特种设备安全。

  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对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加大监管力度,全面提高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水平;要落实责任,切实形成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拿在手上,认真研究,认真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这次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政府1 号文件要求,继续强化“4438”安全工作机制,以风险预控和隐患管理为重点,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实现“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有效遏制较大事故、着力减少一般事故”的工作目标,确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记者  王贵平)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