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宁武县召开安全生产经验交流暨煤矿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

 时间:2018-11-10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为进一步搭建企业安全管理交流平台,强化事故警示教育,拓展“矿长话安全”论坛成果,积极推动辖区煤矿综合管理水平提升,11月8日,宁武县召开安全生产经验交流暨煤矿事故警示教育现场会。忻州市煤监局调研员李云峰、县安监局负责人及县13家煤矿代表等共计15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几年来在全县煤炭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及全体从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和措施,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努力实现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的工作目标,使全县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达到了2008年至今煤矿安全无事故的目标。

  会上,保德、上榆泉和大远煤矿分别就“双预控”、智能化管理、水害治理三个课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详细阐述了他们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同时播放了《中煤担水沟1.17重大顶板事故案例及事故反思教育片》。

  李云峰就如何做好当前及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与政治站位。安全工作要想搞好,首先要认识到位,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去产能、稳供应与保安全的关系,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主动作为、标本兼治,真正把安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二要抓好责任落实,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做到人人身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干,做到人人明责、知责、履责、尽责,失职追责。三要抓好风险预控,建立完善“双预控”体系。要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预防”机制,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把风险管控好,防止形成隐患。把隐患当事故查处,查大风险、治大隐患、防大事故。四要抓好安全基础,实现矿井长治久安。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水平,进一步细化标准,加强动态管控,切实推进标准化建设由静态达标向动态达标转变,由结果达标向过程达标转变,由形式达标向内在达标转变,真正筑牢夯实煤矿安全生产基础,实现煤矿生产全员、全时段、全过程、全方位达标。(吴光宇)

  编辑:闫凤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