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宁武县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加强城市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08-06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7月30日,全省加强城市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宁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狄文俊,副县长王强,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凤凰镇、东寨镇、阳方口镇及县党群服务中心分管副职在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加强城市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牢守住城市安全运行的生命线。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地铁防汛安全措施,加强重点区段的值守监测,特别是对超设计暴雨强度等非常规的情况要及时果断采取应急措施。要加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作业安全管理,分类推进安全隐患整治。要加强市政基础设施运行安全管理,扎实做好城市防汛排涝工作,集中开展城市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保障供水、排水等市政基础设施安全运行。要强化城市消防和危险化学品安全防范,集中排查各类人员密集场所、经营场所等,加强危险化学品仓库和储罐安全管理。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严格落实24小时执勤战备、领导带班和全勤指挥遂行出动制度,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准备。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判灾情,靠前指挥、靠前驻防、有效处置,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为我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刘强)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