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 正文

宁武县开展公共高层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日期: 2023-06-23 来源:

  6月20日,宁武县安委办、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走进龙凤公馆小区、农村商业银行、县医疗集团人民医院等公共高层建筑,联合开展安全隐患综合治理行动,全面提升公共高层建筑消防管理水平,推动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落实。

  公共高层建筑人员密集,火灾负荷大。隐患排查整治中,工作人员主要对公共高层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车道是否畅通,公共门厅、疏散走道、楼梯间是否停放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制是否明确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并针对被查建筑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一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大自查自纠频次,最大限度降低火灾动态风险,杜绝消防事故发生;二要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保证消防设施完好有效,确保消防车通道、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三要加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普及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开展多种形式疏散演练,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曹青燕)

  编辑:吴光宇

  来源:宁武政协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