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应急管理 > 应急动态 > 正文

高建文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和值班值守情况

日期: 2023-07-30 来源:

  7月29日,宁武县委书记高建文深入一线督导检查防汛工作和值班值守情况。县政府副县长王兵,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杨茂文,县委办、水利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高建文一行先后来到石家庄镇、宁化镇、余庄乡、凤凰镇等地,认真听取乡(镇)负责人关于值班值守、应急救援等情况汇报,仔细询问值班干部对防汛应急工作机制掌握以及责任落实情况,指出存在的不足并提出工作要求。高建文强调,要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恪尽职守在岗在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汛情,强化预警预报能力,准确精准发布信息,加大隐患排查巡查力度,加强部门协同联动,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第一时间果断、快速、有效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防汛抗旱指挥部、应急局、气象局等地,高建文一行详细了解防汛备汛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防汛预警体系、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汇报,并就防汛备汛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高建文强调,要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完善防汛应急指挥系统,优化指挥调度体系建设,注重数据信息互通共享,确保系统运行顺畅、指挥有力;要建立工作体制机制,明确细化任务分工,进一步修订完善指挥调度、联合值班值守、信息报送共享、队伍物资调配等工作机制,切实增强全流域防汛意识,密切上下游沟通协作;要加强科学分析研判,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对雨情、水情、汛情的综合分析,做到信息共享精准预报,加强部门之间协同联动,汇聚强大工作合力,确保一旦发出转移号令,能够迅速安全转移,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打好打赢防汛减灾主动仗。(张蕊)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 国家部委网站
  • 省、直辖市政府网站
  • 省政府及地市政府网站
  • 县、市(区)政府网站
  • 市直部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