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忻州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应用管理办法解读

 时间:2022-06-29      来源:宁武县人民政府网

  一、起草背景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州市政务信息化建设应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忻政办发〔2020〕43号)文件已试行二年,按照相关要求,我们起草了《忻州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应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征求了各县(市、区)、市直部门的意见。经市政府同意后,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实施。 

  二、主要内容 

  《管理办法》共六章四十一条,围绕政务信息化的规划、立项、审核、招标、建设、验收、安全保障、应用评估和监督管理等作出了规定。  

  第一章是总则,包括《管理办法》制定背景、原则、项目建设总体要求、适用范围等。 

  第二章是规划和审核,明确了规划编制要求和审核的主体。 

  第三章是建设和验收,明确了政务信息化项目的采购方式和建设模式。 

  第四章是应用和评估,规范政务信息化项目建成后评估、管理工作。  

  第五章是管理和安全,对政务信息资源、系统归属和管理进行规范。 

  第六章是附则,明确了《管理办法》的落实要求、施行日期和解释主体。  

  三、出台意义 

  为进一步提升政务信息系统建设的规范化、合理化,提高政府治理能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强化各部门自身建设。 

相关文件

 忻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忻州市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应用管理办法的通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