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生产 > 新闻动态

宁武县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

 时间:2017-12-11 17:38       大    中    小     

今年,国家安监总局确定忻州市为全国“七进”活动试点城市,我县充分利用这一活动契机,以抓安全生产“七进”先行为先导,全面启动“七进”工作,扎实开展各项活动,目前已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结合市里的精神,明确了试点先行、典型带动、统筹兼顾、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

在“进学校”中,力求为孩子们撑起安全的“天空”,设立了交通、踩踏、消防、地震等安全板块课程,让学生通过更为直观的场景,掌握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常识,提升安全意识。县西关小学校园电子显示屏不间断累计播放安全动画专篇15部,设置校园安全宣传专栏20个,每周由每个班级学生编写安全知识黑板报,让每个学生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在“进公共场所”中,以公路、市政广告牌为载体,设立安全宣传教育展牌,在隔离带、护栏、灯杆等公共设施和重要场所的醒目位置悬挂安全生产横幅、标语等,在全社会营造人人讲安全、处处保安全的氛围,真正做到安全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县交通运输局为公交车发放安全宣传座套400套、粘贴公交站点安全温馨提示牌30份,安全知识纸杯3万个,编制散发交通安全手册5000份。

在“进企业”中,我县针对全县产业特点,选定了煤矿和旅游景点作为打造“进”的重点和亮点,纵深推进“进煤矿”、“进景区”。钜盛能源集团投资300万元建成了安全体验馆,已挂牌运行,下设5矿安全宣传展板全部到位,安全警示灯箱焕然一新,各项活动有序展开。

在“进社区”中,立足于如何让群众受益,积极推行安全干预,将手机作为一个主要的宣传阵地,通过居民QQ群、微信群等,力求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让安全知识和常识走进社区、造福居民。建立信息推送发布机制,县安委办利用县气象局的短信平台及时发布安全知识、温馨提示。

在今后的“七进”活动工作中,我县将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加严格规范的标准,以更加务实有为的工作作风、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全面开展好“七进”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开创党的十九大以来安全稳定的新局面,让“七进”活动在宁武这片美丽富饶、充满活力的热土上生根、开花,结出累累硕果,为全县的安全发展、经济转型和小康建设助力、护航。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