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中央督察公示

宁武县关于上报群众反映问题(D140000201811210080)调查处理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8-11-24 21:50       大    中    小     

  市协调联络领导小组整改督办组: 

  2018年11月22日晚,收到群众反映的D140000201811210080)环境问题后,我县高度重视,县委书记任宁虎、县长王卓立即作出批示,责成副县长武强牵头,组成联合调查组迅速核查。11月23日,副县长武强迅速组织县纪委监委、住建、环保、国土、林业、发改、旅游、芦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化北屯乡政府有关领导成立联合调查组赶赴现场进行了现场调查。调查组通过实地查看反映问题和查阅相关资料,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调查。经查,举报内容属实。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举报内容及调查情况 

  (一)举报内容 

  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万佛庄园养老基地建设项目(不知道是否开工建设),选址在芦芽山保护区的实验区,认为选址不合理(D140000201811210080)。 

  (二)调查情况 

  从现场调查及查阅有关部门和化北屯乡提供的资料来看,举报问题属实。该问题位于农村,为其它问题,属于其它类。 

  1、基本情况 

  宁武县万佛庄园旅游有限公司,于2017年3月2日在宁武县工商和质监局注册,公司地址在宁武县化北屯乡山寨村,法人代表朱香珍,办公场所租用该村村民廖贵才民居设立办事处。2017年3月27日,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忻发改备案〔2017〕10号)文对宁武县万佛庄园养老基地建设项目备案,备案通知书中该项目建设地点为忻州市宁武县化北屯乡宁化村洞湾。 

  2、现场调查及调阅资料情况 

  根据忻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备案通知书中宁武县万佛庄园养老基地项目的建设地点,比对芦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提供的实验区范围,拟建设的宁武县万佛庄园养老基地建设项目选址在芦芽山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范围内,举报问题属实。 

  经调查组现场调查,目前该区域没有动用土方现象,也没有发现建设养老基地项目的任何建筑物,尚未开工建设。 

  从查阅有关资料来看:该项目没有在县住房保障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办理过任何规划建设手续和选址意向书,也没有被列入城镇规划和乡村规划建设项目范畴;没有在县国土资源局办理过任何用地手续;县环保局没有收到过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和报批申请,也未对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进行过审批;该项目没有纳入宁武县旅游总体规划,也没有在宁武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备案;县发改局对该项目未批复过任何文件,也未备过案。 

  二、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11月24日,在宁武县政府网站(http://nwx.sxxz.gov.cn)将此环保问题调查处理情况进行了公示。 

  三、处理和整改情况 

  (一)宁武县委、县政府已责成住建、国土、环保、旅游、芦芽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化北屯乡党委、政府加大对宁武县万佛庄园旅游有限公司的监管力度,坚决禁止该项目在芦芽山自然保护区范围内动工建设。 

  (二)宁武县将举一反三,对芦芽山自然保护区范围内进行一次彻底排查整治,坚决杜绝在该范围内有任何不符合国家有关政策和要求的建设项目。一经发现,严厉打击。 

    

  联系人:周开胜  

  联系电话:13934444810 

    

  中共宁武县委    宁武县人民政府 

       2018年11月24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