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环境保护 > 省级督察公示

第十九批群众反映问题边督边改及公开情况统计表

 时间:2017-06-21 11:49       大    中    小     

 

宁武县第十九批群众反映问题边督边改及公开情况统计表

                                        (第19批   2017年6月18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1

X15)

宁武县涔山乡寺儿沟村村支书杨海林于2010年冬在村南“山寨沟、梁头湾”等地,2017年春节前后在“胡石洼、油梁沟”等地采煤,私挖乱采,毁坏了当地的公路、森林、耕地,严重破坏了生态环境。

生态

1、杨海林,宁武县涔山乡寺儿沟村人,男、汉族,1975年生,初中文化,中共党员,2011年担任寺儿沟村党支部书记至今。

2、经调查,群众反映涔山乡寺儿沟村党支部书记杨海林2010年冬在村南三寨沟梁头湾私挖滥采的问题不完全属实。寺儿沟村南三寨沟、梁头洼,有遗留的盗采煤炭资源痕迹,但近几年没有发现私采滥挖现象。2008年,三寨沟梁头湾通村公路由于地质灾害导致山体滑坡造成公路塌方,塌方处大约50米左右,后改道在原始森林中间穿过,现在公路两侧是树林,公路塌方并非私挖滥采所致。2010年,三寨沟梁头湾曾有神池人丁四私挖滥采,当时曾没收其非法矿产品,并对其进行追捕,但其已在2013年左右死亡。该地段曾于2016年实施过土地复垦工程,于2014年经宁武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武县矿业存量土地整合利用土地复垦方案的通知》(宁政办发[2014]85号)批准实施。2016年6月份由山西省太原市安装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矿业存量土地复垦垫地工程。目前,复垦面积7.35公顷,地床已平整,未完成垫土。近期准备复工。

3、经调查,2017年春节(正月初一),胡石洼一带曾有不分上山盗采煤炭资源,涔山乡政府发现后已经打击查处,盗采分子逃跑,扣押的装载机目前仍存放在乡政府院内。杨海林在2017年春节前后,因母亲重病一直住院。以及其母去世做葬礼期间一个多月不在村里。关于其是否参与,公安和监察机关正在深入调查中,待核查清楚后,对其进行查处。

  4、材料反映的杨海林近日拟在“三寨沟”又要私挖滥采一事并不存在。经调查,三寨沟去年的复垦工程尚未完工,今年需继续复垦,近期准备复垦开工,三寨沟复垦工地插满红旗,当地村民误以为要准备进行私挖滥采,所以举报情况不属实。

5、由于监管打击非法采矿不力,县纪委曾于2016年10月给予分管打击私采滥挖的副乡长马玉文党内警告处分、涔山乡寺儿沟村党支部书记杨海林党内警告处分,目前两人尚在处分期。

   经现场调查,举报内容部分属实。

不完全属实

1、针对群众反映问题,我县已对三寨沟梁头湾实施了土地复垦工程。复垦面积7.35公顷,地床已平整,未完成垫土。近期准备复工进行复垦复绿。同时根据扣押的装载机,持续对非法盗采矿产资源分子进行抓捕。

2、针对群众举报的部分问题已经事隔多年,县纪检、公安部门已经展开深入调查,核查清楚后将对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依纪处理。

1、宁武县政府已对涔山乡副乡长马玉文、寺儿沟村包片领导主任科员白春梅约谈,责成其依法履职,主动作为,加强监管。

2、涔山乡党委已对寺儿沟村党支部书记杨海林、村委主任康永红进行约谈,责成其组织村干部加强村内矿产资源的守护巡查工作,死看硬守。

 

 

 

宁武县第十九批边督边改情况汇总表

第十九批 2017年6月18日)

序号

收到举报数量(件)

受理举报数量(件)

交办数量(件)

已办结(件)

责令整改(家)

立案处罚(家)

罚款金额(万元)

立案侦查(家)

拘留(人)

约谈(人)

问责(人)

属实

不属实

合计

行政

刑事

1

1

1

1

1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