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电子商务进农村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定点帮扶宁武县电商人才系列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3-05-11 21:47       大    中    小     

  5月11日上午,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定点帮扶宁武县电商人才系列培训班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开班。宁武县委副书记任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山西品象科技有限公司、县乐村淘电子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等有关同志参加。

  为深入推进乡村e镇商业带头人培训工作,培育专业技术岗位人才,拓宽农优土特产品线上销售渠道,打造电商销售矩阵,今年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继续聚焦我县电商人才队伍培育工作,持续开展系列培训。培训主要面向全县电商企业、涉农企业、创业青年、返乡大学生、退役军人、农村妇女等乡村振兴带头人,旨在构建电商人才支撑体系,培养一批熟练运用网络、乐于实践和创新的本土电子商务人才队伍,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推动群众增收致富。

  任红在开班仪式上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国内外电商产业和直播行业迅猛发展的良好态势,对近年来我县电子商务的逐步发展予以肯定。

  任红讲到多年来工委持续关注我县电子商务发展,采取多项措施加大农优土特产品线上消费帮扶力度。早在2018年,工委协调商务部划拨2000万元,帮助我县成功申报“国家电子商务综合示范县”。近两年来,通过工委协调,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浙江有播科技有限公司、本来生活集团等多家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和电商企业赴我县观摩,为我县电商事业发展搭建平台、出谋划策,助力县电商中心成功对接832、中信e家、大昌行、本来生活网等电商平台,上线莜面、豆面、沙棘汁、蘑菇酱、亚麻籽油、毛建茶、陈醋等特色农产品20余种,线上销售额大幅提升。并持续开展电商人才培训,着力解决我县电子商务人才匮乏、工作基础薄弱等问题。

  任红强调乡村振兴先要人才振兴。宁武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乡村e镇商业带头人系列培训工作,对参训学员寄予厚望。希望各期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顺应网络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积极努力、勇于创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培育出一批网红达人,为我县农优土特产品走出山西、走向全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系列培训包括电商创业培训、电商人才定制培训、商业带头人和网红达人孵化、电商岗位人才培训、跨境电商培训等多种类型,共计8期,约400人次。(图片/李欣逸)

  编辑:吴光宇

  审核:杜振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