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电子商务进农村

宁武县农特优产品亮相“乡村振兴 品牌强农”中国农业品牌甄选会

 时间:2024-01-11 14:15       大    中    小     

  1月7日,宁武县委副书记王宏伟、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李红光、县乡村e镇项目承办企业负责人赵洪峰等携带宁武县农优特产品参加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乡村振兴 品牌强农”中国农业品牌甄选会。
  “三农优选”栏目由农业农村部和CCTV-17农业农村频道共同主办,是国家首个面向“三农”的国家级全媒体频道。它致力于宣传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等政策,深入挖掘“三农”领域优秀企业 ,大力宣传特色产业,提高农业品质产品的影响力和认知度,支持和促进以“精益求精”为理念的产品占据更大市场份额,打造地方农产品名片,树立行业标杆,推动地方产业发展,以发展的眼光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宁武县平均海拔1600米,年降水量430毫米,无霜期90-120天,年平均气温6.2℃,昼夜温差大,独特的冷凉气候特别有利于莜麦、毛建草等作物种植生长。宁武县结合地域农业产业发展实际和优势,重点推出毛建茶、胡麻油、莜面、豆面、小杂粮、沙棘汁、蘑菇酱等当地特色农产品,将纯天然原料打造成了人们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与喜爱,是健康生活的首选好产品。
  此次甄选会中,与北京中视为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演播大厅,通过中国农业农村部官媒账号“中国三农发布”,采取全网互动方式,现场宣传推介“汾源印象”、“芦芽山珍”区域公共品牌及典型产品,进而提升宁武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更多的投资和人才,促进宁武乡村e镇经济的繁荣和发展。
  下一步,宁武县将着力推广农产品上行,以电子商务中心为平台,全力打造乡村e镇电子商务品牌,全面拓展农产品销售途径,推动农产品走出大山,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为宁武县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