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减税降费

宁武税务:税惠助企纾困解难 消费市场焕发新活力

 时间:2023-03-01 20:58       大    中    小     

  街道车水马龙、商铺张灯结彩、餐饮热气腾腾……近期,宁武县消费市场热潮涌动。而在活力满满的消费市场“一池春水”中,活跃着不可或缺的“税动力”。

  为促进服务业困难企业恢复发展,国家税务总局宁武县税务局持续落实好税费扶持政策,加强对特困行业的跟踪服务,安排工作专班提供上门辅导服务,确保其应享尽享税收优惠,助力纳税人缴费人应对消费旺季。“购车上路,大有钱‘兔’”“兔年兴旺,优惠放量”……春节过后,宁武县汽车市场迎来了久违的热闹。得益于购车补贴、购置税优惠等政策支持,消费者看车、购车热情高涨。“展厅的客流最近变化比较明显,看车和试驾的客户多了不少,签单量也大幅上升。”宁武县隆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经理郭晓龙说道。为了进一步促进汽车消费,宁武税务部门主动靠前服务,组建税费保障专班,安排青年志愿服务队进商场、进社区,大力宣传汽车消费税惠政策,增强群众购车意愿,助力释放汽车消费潜力。这些日子,宁武县天然居虾锅美食店的老板陈变清格外忙碌。“从正月初二至今,我们一直都是客满状态。”陈变清说,“税收优惠给我们小店经营注入了新活力,趁着消费回暖,我要用省下来的钱推出充值赠送和满减优惠活动,回馈忠实顾客。”临近中午,宁武县秦妈火锅店里人声鼎沸,食客在门口排起了等位的长龙,老板张保华忙前忙后接待顾客。看着眼前火爆的景象,他说:“税务部门推出一系列纾困举措,帮助我们享受税款减免、联系低息贷款,让我们渡过难关,终于迎来了如今的发展生机。”在宁武县万福圆超市,往来的顾客络绎不绝。“我们是一家小本经营的便民超市,去年受疫情影响,顾客锐减,随之而来的资金困难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还好有税收优惠政策为我们兜底,给我们鼓足了干劲、增强了底气,今年生意明显好转,这都要感谢税务局”该店老板刘文杰感慨道。

  岁月添新,春满山河。宁武税务部门全面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一年接一年、十年如一日地实现服务提级、改革接力,逐步构筑起税费服务新生态,为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全面促进县域消费市场复苏探索出一条行稳致远的新路子。(谭斐 王玉龙 )

  编辑:吴光宇

  来源:中国青年网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