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乡镇概况 > 东马坊乡 > 正文

2018年东马坊乡概况

 时间:2019-03-15       大    中    小     

  东马坊乡2018年概况 

  一、基本情况 

  宁武县东马坊乡位于宁武县城东南57公里处的云中山麓中段,东与原平市接壤,南与忻州市和我县怀道乡交界,西与圪廖乡为邻,北靠原平市长梁沟镇。地势东高西邸,地貌以丘陵为主,我乡境内平均海拔1740米,境内最高山峰为龙王脑,海拔2600米,忻分旅游公路横穿我乡七村,交通相对便捷,是宁武的东南大门。 

  东马坊乡是全县的文化老区、畜牧大乡。全乡总人口3139户7945人,其中常住人口1536户3680人,共有劳动力4395人。截止2018年底,农村经济总收入3800 万元,农民人均收入4300元。党委政府现有职工33名,其中行政编制为 21 名、事业编制12名。 

  乡政府驻地东马坊村,下辖15个行政村:东马坊、庄旺、柳子岩、葱沟、腰庄、上庄、西沟、豆庄、跑泉沟、回官石、达达店、耿家坡、辉顺沟、赵家坡、赵来咀(前车道沟、后车道沟、水桑坡、石窑只、南沟、神沟、麦染沟7为移民撤销村;川沟、朱家沟、白崖河3村为撤并村 

  二、自然情况 

  气候情况  东马坊乡属夏季干旱少雨,冬季寒冷干燥的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冬季时间较长、夏季时间较短年均降水量为600 毫米以下年均气温4.2℃,无霜期为90—100天。 

  自然资源  东马坊乡境内无任何矿产资源,属全县的无煤乡镇。 

  三、经济概况 

  农业  全乡国土总面积156平方公里耕地面积 2.5 万亩,人均耕地近3亩,林地面积(包括宜林荒山)11.3亩,牧坡面积8.6万亩。农业基础相对薄弱,粮食作物以土豆、莜麦、大豆、碗豆等小杂粮为主,经济作物以红云豆、胡麻为主。  

  畜牧业  全乡共有牛5601头,羊10895只,马450匹,驴758 

  工业  我乡境内有国电、华能两处风电场;有东旺、广旺、顺泰三座洗煤厂,现在只有广旺洗煤厂生产,其余的早已停产;有庄旺加油站一座;有赵家坡选矿厂一座,现早已停产。 

  四、社会发展 

  文化艺术  有村级活动场所15所,体育活动广场14处。 

  教育   有幼儿园2所,在园幼儿19人,专任教师5人;2小学(其中:东马坊完小在校生87专任教师24;辉顺沟完小专任教师14在校生14 

  医疗卫生  有卫生院1所,社区卫生服务站1个,卫生室6个,病床21专业卫生人员15人,其中:执业助理医师2人,注册护士2人。 

  五、基础设施 

  交通运输  312省道忻分旅游线纵贯区,交通便捷。 

  邮政电信  辖区内已建邮政支局1所,暂未营业。 

  税务银行  辖区内有农村信用合作社1所。 

  日间照料中心   辖区内建成东马坊村、辉顺沟村2个农村老年日间照料中心 

  餐饮服务业   辖区内有饭店3家,日接待60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