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司法局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1-30       大    中    小     

  1月28日,宁武县司法局召开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晓峰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和省、市司法行政部门的部署要求,并强调,全局上下一定要积极行动起来,将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视疫情如命令,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切实做好疫情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工作。会议成立了县司法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印发了《宁武县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宁武县司法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与会的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一同收听收看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县司法局立足工作实际,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01

  做好人员摸排调查工作,对本单位人员以及社区矫正人员节前曾赴湖北或家中有从湖北返回的学生、亲戚等人员的情况开展摸底排查。

  02

  做好办公场所疫情防护,加强疫情监测,落实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卫生防疫等措施,消除疾病传播风险。

  03

  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暂停元宵节期间各部门开展的集中法治宣传活动,暂停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劳动等活动。

  04

  做好公共法律服务保障,组织引导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等法律专业人员积极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提供法律服务。

  05

  加强思想教育及防治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面对疫情要体现责任担当,坚守岗位,勇于奉献,共筑遏制疾病扩散屏障。

  06

  加强舆情导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畅通信息公开渠道,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07

  严格疫情报告和值班值守工作,严格实行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局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安排部署,坚守工作岗位,全面强化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宁武县司法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