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纪委监委加强监督检查全力保障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03       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宁武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监督执纪职责,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纪委和省市纪委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省市县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责任落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尹志刚到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工作人员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守职责定位,严明纪律作风,严格执行制度,有效推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纪委监委出台了《关于开展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在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自身防控的同时,抽调公安、交通运输、卫生健康体育、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干部,组建5个监督检查组,紧盯疫情防控部署推进落实情况,深入医院、车站和乡镇农村(社区)防控卡点等疫情防控一线,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视频通话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向有关部门提出改进工作意见,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坚持问题导向,严明纪律要求。县纪委监委将铁的纪律挺在前面,突出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及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严肃查处,并推动整改落实;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宁武县纪委监委 杜培源 刘建春)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