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疫情防控,宁武县林业局在行动

 时间:2020-02-09       大    中    小     

  宁武县林业局党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组和综合应对协调组,制定了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针对野生动物防疫专门成立了野生动物监测管理组,严格明确了各组职责,切实将防控措施分解落实到每位领导和工作人员。

  县林业局对打击涉及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全面排查全县野生动物驯养繁殖经营场所,下发了忻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管控的通知》《加强鸟类保护的通知》《保护野生动物倡议书》和《宁武县林业局关于做好野生动物繁育场所疫情防控告知书》等文件。要求养殖场所做到勤打扫、勤消毒,保持良好卫生环境,实现卫生整治和消毒全覆盖,避免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和人员直接接触,并当场签订疫情管控承诺书,要求安排监管人员实行实时监管汇报。其次,县林业局与全县各乡镇政府联合出击,严密巡查排查,设立举报专线,严厉打击一切涉及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

  同时,安排全县1000多名护林员在各自责任区进行巡山守路,将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相结合,密切关注野生动物和人工繁育野生动物死亡、流通情况。一旦发现有野生动物死亡或有人为毒害、捕杀、买卖交易,立即报告县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

  与此同时,按照县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县林业局对单位办公楼和相关小区也进行了严密的疫情防控。分别在单位办公楼、林产品经销公司宿舍和旧林业局小区设防立卡,指派专人切实做好对外来人员、车辆的排查登记工作,认真询问进出事由并如实登记,告诫大家尽量少出门,“宅”在家里是最好的防护,对未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的进出人员进行耐心劝说,让大家对疫情防控真正重视起来。对外地来宁人员进行劝返并马上上报宁武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坚决杜绝外来人员随便进入单位和小区。要求每位防控值班登记人员每天下午下班前向县林业局防控办上报疫情防控情况,然后统一汇总后上报县委办、政府办和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此外,通过微信群和张贴通告等方式,宣传全国、全省和全市,尤其是我县的疫情防控情况,科普病毒预防措施和相关知识,让大家面对疫情不慌张、重科学、听官宣、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树林 张伟)

  来源:宁武县林业局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