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网格长奋勇当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9       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共宁武县委政法委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组织指导全县网格员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切实当好疫情排查员、宣传员、检查员、防护员,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优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排查工作处于首要位置。全县网格员积极配合村(居)干部开展工作,严格摸排,做好武汉返乡人员、务工返乡人员及返乡大学生的排查工作,进行登记备案,及时上报。网格员充分发挥熟悉村情的优势,积极加入村级疫情检查站的工作中,轮流坚守每天24小时值班、执勤,教育引导群众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出村、不走亲戚、不串门、不聚餐,确保真正切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途径,对必要进出村口的人员提醒戴好防疫口罩,加强防范意识。

  网格员协同村(居)干部通过喇叭通报、微信群宣传、张贴宣传单、拉条幅横幅等方式,多渠道广泛积极宣传《宁武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处置办法,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叮嘱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勤消毒、常通风,出门自觉佩戴口罩,不随地吐痰等,不外出串门、不聚会聚餐、不走亲访友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提升群众对疫情发展和控制的重视程度,让疫情防控深入人心,实现群防群控,合力防疫。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