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宁武县纪委监委: 精准做好监督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20-02-21       大    中    小     

  宁武县纪委监委把防控疫情监督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头等大事,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的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纪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精准监督工作导则》等文件精神。县纪委监委3个监督检查室、9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和14个乡镇纪委,立足岗位职责要求,着眼提高监督质量,紧盯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持续抓好抓细抓实监督检查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提高站位,靠前监督。委班子成员发挥领导带头作用,走在前、作表率。各监督检查室、派驻机构、乡镇纪委和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密围绕中央、省市纪委各项部署,切实把做精做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增强大局观,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监督关口前移,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对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截至目前,已发现卡点登记不详、物资保障不到位等各类问题59件。

  突出重点,精准监督。县纪委监委紧密围绕“双零目标”“五严五防”等重大措施落实、“四后”防控预案的细化、省纪委提出的当前10个方面重点监督工作等方面,厘清责任主体,科学研判行为性质,精准发力,进一步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针对检查发现的测温器材短缺、防控人员责任意识不强等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县纪委监委迅速对相关单位下达提醒建议书20份,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及时排查隐患,筑牢防控防线。

  创新方式,提升实效。县纪委监委立足当前工作实际,出实招、出新招,见实效、见真效,充分利用明察暗访、共享数据、智能软件等方式,坚持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监督检查,严格禁止“填表抗疫”、贯彻部署文来会往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发生,做到“三个严禁、八项注意”。(作者:宁武县纪委监委杜培源 刘建春)

  来源:忻州市纪委监委

关闭本页